學員見證

陳駿穎

職業軍人

英文突飛猛進,他是怎麼做到的?

任職於語言中心的職業軍人駿穎,有英語環境的優勢會常接觸到外國老師,但因外國老師不講中文,身邊同事也總能輕鬆以英文和外國老師交談,激起提升英文能力的決心。開始上課至今不過三個月,駿穎多益聽力已經進步100多分。

不怕步伐走得慢,就怕在原地踏步

剛開始駿穎口說程度才在二級,但其實過去他曾交出一番英文好成績。駿穎過往的學習方式就是勤奮的跑補習班, 進入職場後因為沒有時間進修,駿穎只能透過閱讀雜誌、看美劇、電影來接觸英文;缺乏系統、聚焦式學習、用自己認知的中式英文講英語。「沒有老師的糾正英文不會進步,也不希望自己的學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若要保持對講英文的語感,就需要不斷的練習。」數位時代來臨,雲端學習新顯學正悄然崛起,現在駿穎每周利用空閒時間在雲端與老師輕鬆對話交談。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會話課

散步時候、溜狗的時候、走到哪上到哪。「第一次上課是在捷運上,戴起耳麥就這樣開始了。」駿穎回憶道。 「加上老師上課方式,每次會留有空間與我們談日常生活事、開放式問答且全英文的學習環境,跟來自各個領域、年齡的同學用外語對談,立即糾正文法、練習美式口音,這些都潛移默化的在進步。」小班制教學能獲得更多對話空間,老師隨同學間語言程度調整,不用擔心跟不上角度的問題,怯場感隨即消失。

投資自己,收到更多來自世界的邀請函

駿穎不滿足於現狀,好還要更好。他希望能將會話提升到一個程度後挑戰托福考試,目的為爭取出國受訓、考察。 「每個人的學習目的不同,也許有些人會覺得能溝通就好,但對我來說英文除了溝通,職場上塑造專業形象很重要,那會影響對方對你的重視、社交友誼程度。」因為語言溝通能力進步,連同事都有查覺到、也開始能與外國老師交談自如, 獲得更多出公差機會。駿穎很高興,自己在邁向理想人生的路程上,投資自己,才能挖掘最好的自己。

想跟他一樣輕鬆學好語言?填表立即獲得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更多學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