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鄭登峰

職業軍人

進修不分你我,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相信大家對「軍人」並不會感到陌生,但提到學習英文,普遍都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軍人要學英文』?

意外驟降,可以更積極地尋找突破口

法律系畢業的登峰,在順利通過軍法官考試後,於軍事法院工作一、兩年,竟遇到了《軍審法》三讀通過,制度的大改革,讓登峰分派到海軍擔任法務工作,很難想像的是,『登峰要更常用英文了!』,因為有機會協助處理如軍艦和外國商船發生碰撞後的和解及相關法律程序。 就像《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故事一樣,面對困境,你可以選擇改變,並積極地為自己尋找突破口!去年,登峰更為自己爭取到國防大學語文中心的英語高級班帶職訓練,目前正在積極培訓中,夢想是到美國接受陸軍軍法官的受訓與交流,把專業帶回台灣。

身體是自己的,語言也是自己的!

休假仍不忘鍛鍊,登峰平常除了游泳、重訓,也喜歡拳擊,「就像長官說的,體能是自己的!」,其實爭取到語言中心受訓,體能只是基本要求,語言更要有一定基礎!

回憶當初考試內容,包括英翻中或中翻英的時事新聞翻譯、聽力測驗及面試等,特別是在面試時,要用英文自我介紹、解釋為什麼想接受培訓,以及結訓後能為國家帶來什麼幫助等。

真正開始接受訓練後,登峰受訓的單位,一年會有五次期中考,專題報告以組或個人為單位,並要求以英文上台報告,一節約50分鐘,而且不能只是照著簡報念稿。如此高要求的報告,通常需要一到三個禮拜做專題準備,所以有時候放假時,登峰就會直接到咖啡廳看書準備英語簡報。

學英文,有困難的地方嗎?

對我來說,英文的口說比較難,因為要同時兼顧發音和文法,所以會花時間去想一下該怎麼組織語言,但普遍外國人都滿有耐心的,相反和台灣人說英文,反而會比較有壓力,這也是促使我想把英文學好的動力。 另外,登峰也分享了一些多益的考試經驗,除了練習大量的題庫,也會準備筆記本記下重點,提到上課中,是否有哪位老師印象比較深刻? 登峰這樣回答:「夏老師教的還不錯,會告訴我們一些考試的訣竅,特別是閱讀部分」,之後在考試時,登峰會預先規劃每一大題的作答時間,並從篇幅少的開始做,此外,登峰也特別推薦透過ICRT,或BBC新聞來建立及培養語感。

想跟他一樣輕鬆學好語言?填表立即獲得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更多學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