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Helen Lee

上班族

說走就走,我們都有改變的力量

大學畢業後,應該要投入職場,還是繼續念書? 當自己開始投履歷面試時,卻意外看到同儕在美國打工遊學,朋友的一句話:「你也可以去阿!」,讓岱倫掛上電話後,馬上付諸行動...

我們都害怕失敗,但踏出那一步後你會發現其實不一樣!

朋友的一句話,讓岱倫在2個月後隻身踏上英國,或許每個人都需要衝動的勇氣,在全身投入職場前,岱倫想先到世界上另個國家看看。

由於一個人第一次出國,又到這麼遠的國家,剛到的第3、4天,就已經感到孤單,所以決定從第一週開始,就要改變過去的習慣,鼓起勇氣走向只剩一個空位的餐桌,主動認識新朋友。

禮貌是最好的開始,和大夥兒認識後,放學就會相約到附近走走,『其實在那裡我的口語進步最快,因為下課後跟朋友在一起,聊天都會用到英文,如果不會就馬上查單字,記憶反而比較深刻』,即使回到台灣,也會和要好的朋友保持連絡。

刺激所帶來的危機意識,是促使下定決心的催化劑

因為小的時候補過習,所以英文對岱倫來說並不會太困難,但上高中英文以考試為重時,就變的不太喜歡英文了,去補習班老師也是教大量的東西要同學們背,讓岱倫覺得很累又沒效果,不如把時間省下來自己看書,所以一學期後就沒有再繼續,相比考試為目的,大學時岱倫才又喜歡上英文。

『但大三的一次英文考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成績突然往下掉、差點不及格,又看到剛進大學時,和我程度差不多的同學,從大一固定開始上英文,到大三時已經可以自然的和外國人聊天,這才讓我真正開始想學好英文。』

學習語文不容易,重要是能分散學習的頻率

其實最一開始找到巨匠,是因為想要學日文(笑~),因為考量工作性質很容易加班,又不想到補習班一次就要上3個小時,我覺得學新的語文不容易,重要的是每天都可以碰一點。

一次大量的學習雖然可以學很快,但缺了一次課,就要花更多的力氣自己補課,所以當同事在學日文的影響下,我也開始找適合的學習管道。
剛好巨匠讓我可以在同一時間,選擇今天要上英文,透過和外國人對話保持語感,還是學習新的語言─日文,線上學除了符合我工作常加班、時間要有彈性的需要,也可以幫助我溫故知新兩種語言。

 

想跟他一樣輕鬆學好語言?填表立即獲得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更多學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