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Ballard Wu

上班族

加班,不是打消念頭的理由;再忙,也有時間和你聊聊天。

相信加班有時無可避免,但聽到Ballard僅在週一到週五的工作日,就抽空在四天裡每天花1小時學習英文,讓人對Ballard的學習動力感到非常讚嘆。「我都選晚上10點到11點的時段,所以就算加班,回家還是可以上課啊!」,Ballard非常爽朗的說道。

已經彎了的背不怕定型,就怕從來無心改變

Ballard因為初遇的英文老師教學比較傳統,讓她在初學英文時抓不到要領,往往只能先將英文的知識強記下來,先念再背、先拼再看,學習了兩年雖然背了很多東西,但卻不知道自己真正記下了什麼、要如何靈活運用。

從國中開始就想學好英文的Ballard,後來在體驗過巨匠線上的學習方式後,因為上課很方便,本身又很喜歡和人交流,透過小班的上課方式,可以讓Ballard真正開口練習英文,這才開啟了另一段學習英文的旅程。

學習,最難的是習慣,但我很開心跨出了那一步

因為Ballard很樂於和朋友分享、交流生活,課堂上的她,並不會害怕講錯就不敢開口,反而相當樂衷參與,目前主要上小班課程的Ballard提到,和同學一起上課,除了可以聽聽其他同學的回答,有時也可以借鑑其他同學不小心犯的錯誤,這也是另一種學習,問到現在英文進步最多的地方,Ballard覺得是在與人溝通的時候。

目前仍努力學習的Ballard,已經可以在意識到自己說錯時,自我糾正英文的問題,但Ballard也認為學英文最困難的就是『習慣』,如何讓自己擺脫中式英文,讓自己說得更像母語,是Ballard最想達成的目標,同時也是Ballard不想放棄學英文的原因。

語言,是一門藝術,它可以是有溫度、有技巧、有力量的

Ballard分享了今年到韓國跨年旅行時,令她感到非常開心的事情,就是當她嘗試和陌生的路人祝賀新年時,對方也回了一句:「Happy New Year!」。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在那樣歡樂的新年氣氛下,當自己釋出的善意也能有所回應時,你可以感受到語言它的渲染力,而好學與行動力強的Ballard,未來也希望可以學習更多的語言,特別的是對手語也很有興趣,因為Ballard認為,『語言,是一門藝術,它可以是有溫度、有技巧、有力量的』。所以Ballard想盡可能的多多學習,讓自己可以沒有隔閡地和更多人交流,聊聊天交朋友。

『我相信,有改變結果就會不一樣。』 ─ Ballard Wu

想跟他一樣輕鬆學好語言?填表立即獲得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更多學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