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Emily

哲學、英文系雙主修大學生

好英文、好生活、好精彩!

「語言能力讓我的生活超精彩!」23歲的Emily去過美國打工渡假、前往菲律賓擔任志工,也擔任華語輔導員教外國留學生中文,讓她在台灣就能像環遊世界一樣!好的外語能力,讓她自己的生活精彩不留白!


 

美國打工渡假 堅定學好英文的心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Emily前往美國打工渡假,有一次面試看到英文不好的朋友被外國人嘲笑,讓她再次感受到外語能力不可或缺。「英文對我來說是與世界交流的工具,會一個世界通用的語言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而且要能說得夠流利,必要時才能為自己發聲!」 「雖然我雙主修哲學跟英文,但我希望自己的口語能力更精進,巨匠線上真人創造了全英文的學習環境,學語言的過程中,透過老師與學員一起互動很自然就能吸收。」自從跟來自各個領域、年齡的同學用英語對談,Emily學習得更多更廣,英語口說也更加流利了!

語言,給我力量帶我向前走

充滿愛心的Emily想讓自己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她參加國際志工計畫,前往菲律賓偏鄉當志工。在當地,她用英文教小朋友簡單的中文,也利用剪紙等小活動傳遞中華文化。「在菲律賓兩個星期,所到之處人人不分你我、種族與宗教信仰,總是對我送上最誠摯的關懷,讓我看見人世間最純粹的『愛』,這一趟給了我很多正面能量和自我省思。」

語言,決定你的世界有多大

出國經歷讓Emily燃起教華語的興趣,她還有一個身份是「華語輔導員」。這樣的角色可不是會說中文就能擔任,還要能夠用英文傳授解惑、也必須修過相關學程,才能對外國留學生一對一華語課後輔導。她的輔導對象來自法國、德國、祕魯、泰國、韓國等國家,亦師亦友的輔導身分,也讓她對這些學生的國家與文化更加了解,收穫滿載的她說:「想要國際文化交流、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不一定要出國才做得到!」語言讓她即使身處台灣,就像環遊世界一樣精彩。 Emily希望未來能從事外語相關工作,她正在朝她的下一個目標「取得華語師資證照」邁進,要用更棒的外語能力讓外國人知道中華之美,也讓自己與這個世界更靠近!

 

想跟他一樣輕鬆學好語言?填表立即獲得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更多學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