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884DC4E9A2A66048101831A668598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日語50音開始:學習日語的3大簡單方法,練習日語必備基本功!

學英文有26個英文字母,學中文有34個注音符號,那麼想要學習日文的話要從哪邊開始呢?沒錯,日文也有屬於他們字母-五十音,背五十音表也是許多人學習日文的起點,也是要學好日文的必經過程,但與英文或中文不同的地方在於,日文50音,其實還包含了平假名、片假名、濁音、拗音在其中,全部學完總共超過200個字,因此有許多人還在學日文的第一關,背五十音表的時候就放棄了,我們也發現了此一現象,因此特別整理了幾個學習五十音的方式給大家。

從讀寫開始,與日文50音表做朋友

從讀寫開始,與日文50音表做朋友

在一開始學日文時,必須要先認識五十音,就像英文字母的ABC一樣,看到這個單字知道要怎麼唸、怎麼寫,因此建議先拿出50音表,邊寫邊唸,在手寫與口說的過程中,加深日文的印象,網路上也有許多50音的唸法教學,像是《世界最強日語50音記憶口訣》,對一開始接觸日文的人幫助很大,雖然要完整背起來需要花一點時間,但此階段我會建議做到看到這個字,能夠對照50音表知道怎麼唸,就可以在練習中,慢慢往下個階段前進。

與興趣做結合,學習日文更快速

對五十音有了基礎認識,看到日文字母會讀、寫之後,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物去學習,如果喜歡音樂的人可以去聽歌看歌詞,喜歡影視的可以追劇看台詞,甚至是許多喜歡日本動漫的朋友,也可以從漫畫中的日文對話去做學習。這樣的學習方法,除了可以在學習中接觸到日文發音以及寫法,不斷複習五十音表的基礎,更能延伸到對日文單字、句子的認識,由於選擇的學習方式是自己熱愛的事物,因此會比一直拿著五十音表背誦更加有趣,而且效果更好。

與興趣做結合,學習日文更快速

找線上家教學習,真人指導學習快又好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時間比較少,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學習好日文50音的人,那麼會建議你可以看看巨匠線上學日文,在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帶領下,一定會比自己翻書、上網找資源來得有效率,從認識基礎五十音,學習平假名、片假名,到認識一些常用的生活日語,用口說導向的教學方式,讓我能有系統的進行日文學習,並在課後自己尋找有興趣的教材不斷練習五十音讀寫,沒多久時間,我對日文五十音也有了一定的基礎。

其實要學好日文五十音不會太難,但會需要多看、多聽、多唸、多寫,準備一張五十音表在身邊,看到日文就對照著表格唸出來,藉有這樣從生活中反覆練習的學習方式,無形之中五十音的樣貌與唸法就會記在我們的腦海裡,也因為你挑選喜歡的興趣去練習,在學習五十音的路上也會更能保有對日文的熱情,如果能夠將閱讀日文與讀寫的習慣持之以恆,相信不用一個月的時間,你也能將50音背熟,並開始往進階日文的學習之路繼續前進。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