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B3D8F0B65987957EE514AECB8A528C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韓語40音只要3招就會!補教老師都在用的韓語教學超簡單口訣

如果把學習一門語言比喻成打怪破關的旅程,那韓語四十音就是第一關大魔王了!要怎麼打敗韓語四十音這個大魔王,讓你在最快的時間背起來韓語四十音呢?這篇就會一起帶你了解其中韓語教學的訣竅!我會分享我是如何從0基礎開始學習韓語,到跟韓國人基本對話都沒問題的心路歷程,趕緊看下去吧!

學會韓語40音就可以念出店家名稱

巨匠雲端韓語教學小教室:韓語四十音的演變歷史

韓語被發明之前是由漢字的方式去紀錄,後來為了解決文字書寫及紀錄的問題,直到1443年世宗大王召集了一群學者,創造適合標記韓語語音的文字系統-韓字。而這些文字在當時又被稱為「訓民正音」,意為「教老百姓以正確的字音」,進而推動了政治、經濟及文化的發展,原先最初創制有以下28個字母:

輔音
 
元音
   

中文界的ㄅㄆㄇ,韓語四十音總整理

演變到現今,韓語的四十音是由10個母音、11個複合母音、14個子音跟5個複合子音所組成,接下來就分別依照這幾個順序做說明。

母音
基本母音(10個) 複合母音(11個)
a ya
eo yeo
o yo
u yu
eu yae
i ye
ae we
e wae
we wa
wi wo
    eui
子音
基本子音(10個) 氣音子音(4個) 硬音子音(5個)
k/g kh gg
n th dd
t/d ph bb
l/r ch ss
m     jj
p/b        
s        
ng        
ch/j        
h        

韓語四十音的學習過程中,建議可以多看一些教學影片,因為韓語四十音中有很多容易混淆,或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很難會發的音,所以如果從影片中可以看得到發音的舌頭、嘴型等等,就會讓四十音的學習發音更好聽喔!

現代韓語40音的創立推動了經濟政治發展

只要懂得這三招,快速學會四十音不是夢!

當初滿腔熱血的我也是都爬遍網站上的四十音教學文章了,雖然沒有像網路上講得這麼厲害,但我也來分享我是如何學習四十音的方法,讓我真正在兩天內記熟四十音喔!

土法煉鋼法

這個就是眾所皆知,我們從小到大最會的硬背!所需道具也非常簡單,唾手可得的:紙、筆還有嘴巴~你要做的就是在邊寫的過程中唸出四十音的發音,雖然枯燥乏味但在這個過程中,就會不知不覺中記下關於四十音的唸法。

童謠唱歌法:有趣又好玩

第二招使用時機為,當土法煉鋼法已經開始硬背到開始放空時,就可以使用童謠歌唱法背誦四十音,選一首簡單的韓國童謠跟著歌詞一起唱,選童謠的原因是因為歌曲本身就是寫給小朋友,所以裡面的詞彙都蠻簡單的,搭配活潑的音樂不只可以很輕鬆地學習四十音,也可以順帶記起一些簡單的字詞。

直接應用法:學習效率高

最後第三招學習四十音的方式就是直接運用,其實不一定要等到把所有四十音都背到滾瓜爛熟的時候才可以開始看單字,因為韓語就像注音符號,即使不知道意思也可能在真正唸出來的時候,就會知道「啊!原來是這個啊」就像雖然可能不知道哥哥怎麼拚,但唸出「오빠」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相反的也可以先找一些像是姊姊(언니)、媽媽(어머니)等一開始就知道怎麼唸的韓語,再反推她的字是怎麼寫的,如此一來就可以更快有效率地記起來四十音了!

使用三招讓你簡單記熟韓語四十音

打好四十音基礎,為後續韓語學習插上翅膀

在學完四十音之後,很多人會繼續選擇自學韓語這條路,因為網路上有很多「速記韓語四十音方法」、「一天背完四十音」或是「超簡單韓語自學」等文章,但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我還是比較傾向去專業的補習管道做學習。
因為補習班會用系統性、循序漸進地帶你學習,不會像自學的話雖然有教材,但不知道這個階段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會比較好,另外如果不論是在發音、或是用法上有誤,也會比較沒有人教導,而直接一錯再錯下去。因為上課時間跟地點都比實體補習班還方便,所以我是選擇在巨匠雲端學習韓語,在這個學習過程中我從韓文四十音到一連串的韓文會話課程,真的感覺學得蠻扎實的!
在巨匠雲端打下的好基礎,讓我在後期也可以持續地靠自學韓文,搭配巨匠線上真人的免費線上測試四十音資源,精進實力而不忘記!那我就先分享到這邊,最後也祝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囉~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