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058811EE436C3D86EAFDA2B4551B3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過年相關英文,「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的英文該怎麼說呢?

每當迎接過年總讓人既期待又興奮,除了長假帶來的愉悅外,更是一家人可以齊聚一堂享用團圓飯的重要節慶!過年不外乎是一起吃團圓飯,但除了吃飯其實過年還有許多華人獨有的傳統習俗,像是大掃除、拜年、守歲、拿紅包等等,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而對於許多外國朋友,華人的過年令人相當感興趣!那你知道過年英文怎麼說嗎?除了”Chinese New Year”你還知道哪些過年英文單字和句子呢?今天趕快學起來過年問候語英文!未來就可以好好和外國朋友自如的介紹~

過年問候語英文趕快學起來

10個你必須知道的過年英文詞彙

過年習俗有好多個~想到過年你會馬上想到哪個傳統習俗呢?幫你整理了10個過年不可不知的基本單字!這些英文單字非常實用~馬上學起來!!

過年英文習俗怎麼說?幫你整理過年英文單字

過年英文相關單字

農曆新年 Chinese New Year/Lunar New Year
例句:Chinese New Year is the most important festivity in Chinese’s culture.
在華人文化當中,年曆新年是最重要的節慶。

農曆 Lunar Calendar
Lunar是指「月亮」的意思,由於農曆是根據月亮所制定,因此農曆被稱之為 Lunar Calendat。

除夕 New Year’s Eve
例句:My family will hold a party on New Year’s Eve.
我們家人在除夕夜當晚會舉辦一個派對。

團圓飯 Reunion dinner
例句:On Chinese New Year’s Eve, people will gather to have reunion dinner.
人們會在除夕夜當晚一起吃團圓飯。

紅包 Red envelope
give/ receive red envelopes 發紅包/領紅包
例句:Parents will give red renvelope to the children in Chinese New Year.
父母會在過年的時候發紅包給自己的孩子

春聯 Spring couplet
Putting up spring couplets 貼春聯
例句:We will write and put up spring couplet together for Chinese New Year.
每到農曆新年,我們會寫春聯並一起貼起來!

鞭炮 Firecrackers
setting off firecrackers 放鞭炮
例句:The tradition of setting off firecrackers is meant to scare away the evil spirits.
放鞭炮的習俗是為著驅趕邪靈。

打麻將Play mahjong
例句:Majiang is regarded as the most popular Chinese New year game.
麻將是大家認為最受歡迎的農曆遊戲。

守歲 Staying-up
例句:People will stay up late to welcome the Lunar New Year.
人們會守歲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辦年貨 Spring Festival Shopping
例句:Spring Festival shopping is a tradition of the chinese during Lunar New Year.
辦年貨是華人農曆新年的一項傳統習俗。

過年一定要會的十個問候語英文句子

過年是個喜氣的節日,給予祝福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祝福事業有成,還是身體健康都是我們最常在過年使用的祝賀語,該如何用英文表達這些用語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過年吉祥英文用語看這裡

過年吉祥問候用語

恭喜發財! Wishing you prosperity and wealthProsperity是財富的意思

萬事如意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年年有餘 May there be surplus year after year.surplus是多餘的物品的意思,每年都有多餘代表

大吉大利 Wish you great fortune and great favorfortune 幸運、財富 / favor 恩惠、好意

身體健康 Wish you good health

長命百歲 wish you longevity and health.longevity 長壽、壽命

新年新氣象~讓我們一起把這些過年英文詞彙學起來!語言實在有趣,除了語言學習外也涵括當地的文化,不僅讓你提升英文實力,還可以同時運用這些英文用語和外國朋友有文化上的交流!你是不是都學會了呢?下次過年的時候就知道該如何用英文表達了!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