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28AF89090B67867412E45F987F053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台法大不同│法國生活必知二三事

去法國生活,是很多充滿浪漫與理想青年的夢想!舉凡時尚、美食或是藝術,法國絕對位居世界排行前三名!很多人說法語浪漫、法國人好性感、法國人好像不用工作,每天就是拉張椅子在外面喝咖啡?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台法生活的不同!C’est parti !

法國人超愛走路

法國雖不像美國那樣地廣人稀,不過,出門要到別的地方,點和點的距離還是比台灣遠,比如:捷運站到學校、學校到公園、公園回家等等…法國人很愛走路,也很能走,基本上走路能到的就不會坐車!真正到了法國,我們才能體會,為什麼法國人能這麼走路,走在古色古香又充滿歷史感的城市街道,使我們感覺彷彿穿越時空的書頁,即使走一、兩個小時也能忘了疲倦。

法國人超愛走路

出門就能感受到文化古國的氣息

法國是擁有世界遺產數較多的國家,幾乎每一個城市都有極具歷史性的建築,像是北部的凡爾賽宮(Le Palais et le parc de Versailles)、西部的聖米歇爾山(Le Mont-Saint-Michel et sa baie)、南部的韋澤爾谷的史前地點和裝飾洞群(Les Sites préhistoriques et grottes ornées de la vallée de la Vézère)、以及東部的歐洲新城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出門就能感受到文化古國的氣息

就拿西部的聖米歇爾山來說,它同時具有奇特的景觀與動人的故事。在漲潮時,是一座孤立的島;而退潮時,我們可以沿著沙洲走回來。

傳說在西元708年,主教奧伯特(Auber)遇上天使長米歇爾(Michel)在額頭上開了一個洞,要他在這座島上興建一座教堂奉獻給他,故此地便以天使長的名字命名,也成了天主教徒的朝聖之地。如果有機會來到法國,應藉此機會到處走走,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教堂

為生活而工作

另外,到法國之後,我們可能比較不習慣的是「沒有7-11」。晚上七點以後,商店大多關門了,只剩下餐廳和酒吧還在營業。而他們的服務品質,可能也常常令我們感到詫異…

例如:服飾店店員,為了在七點能準時下班,六點四十五分就已經在收拾準備下班,不太搭理還在店裡的客人。又或是,知名咖啡廳生意太好,我們已經坐下十五分鐘,服務生不來不說,桌上也沒有一杯水。

為生活而工作

這些種種其實都應證了「艾蜜莉在巴黎」裡的一句話 “We work to live.”他們工作就是為了生活,所以不會為了多賺一點錢而降低了生活的品質。所以,到法國旅行或生活,我們可能需要先放下在台灣對於被服務所懷抱的期待,才不至於太失落。他們不是針對誰,而是大部分的法國人,對於工作和生活抱持的態度就是這樣的。

We work to live.

法國萬歲!Vive la France !

我們常常聽過,法國人對自己的語言和文化感到驕傲。在法國,說英語可能會受到白眼或冷落。一方面是,對於法國人來說,英語也是外語,並不是每個法國人英語都那麼好,可能有時在表達上也沒辦法說得清楚完整。

另一方面,法國人的的確確很以自己的語言文化為傲,旅行家兼作家的Pascale Fillâtre曾說過,「我經常大老遠地跑到地球彼端尋尋覓覓,到頭來卻發現原來法國都有,且近在咫尺。」

法國萬歲!Vive la France !

他們不會一昧地往外尋求,而是會反過頭來欣賞自己國家的景色與文化。 所以,若是我們能在旅遊之前學上一兩句,旅遊時能說出來,不僅能顯示出對這個國家文化的欣賞與尊重,更是在說明我們是有備而來的!相信一定能對這趟旅程有很不一樣的觀感喔!

想要學習更多的法語實用會話,掌握一手的文化知識,現在就來報名吧!

熱門歐語課程【線上搶】:西語、法語、德語 TOP 10 課程 ◆ 免費試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