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BA2E702F5FA53929B765F28065423A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法國巴黎中國城的演變|Paris的Chinatown

在地球村的世代,人們透過科技的進步,在世界各地穿梭,移動的時間越來越快速也越來越簡便,歷史上的人類曾因各種環境變化而遷移,在1970年代,有一批大量的東南亞移民移居至法國。這也是法國中國城的租成起源。

Paris的Chinatown在哪裏呢?

世界各地有很多中國城,亞洲、歐洲、吉隆坡、北美、倫敦、紐約、等等,法國也有中國城,位於首都巴黎,尤其位在第十三區,巴黎的中國城是全歐洲最大的中國城,在巴黎形成三角形的中國城範圍。

Paris的Chinatown 圖片來源

中國城什麼時候開始的?由誰組成?

在70、80年代,柬埔寨的高棉政權、越南、寮國發生戰爭,這時候的大部分第二代中國華僑被迫需要尋求庇護,大量的難民,移居到了歐洲、美國。中國城的居民並非都是中國人,所以並不是每個在中國城的居民都會漢語,但是他們大多學過基礎漢語溝通,由於第二代的中國華僑大多會說中國方言加上柬埔寨或是越南文等東南亞語言,所以其第三代或是第四的家族子女在法國也可能會說:粵語、潮州話、閩南話、或是溫州話等等。而到了90年代,中國城大約有四分之三的來自越南、柬埔寨或是寮國的移民。宗教文化也隨著家族遷移等因素,非常多元,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等。

中國城 圖片來源

Italie 13中國城為什麼位於巴黎南部?

1960年代,Italie 13巴黎大型建設的計劃,終止於1970年,目的是要改變第13區某些地區的結構,主要圍繞義大利大街(Avenue d'Italie)。巴黎南部建造了許多塔樓,就是當時部分完成的項目。比如萊斯奧林匹斯亞德斯(Les Olympiades)。這個時期剛好對上當時的移民者抵達法國時期,所以便開始了十三區中國城的亞洲餐廳與超市的形成,如越南河粉、中國超市、日本料理甚至現在有越來越多家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店呢!

台灣的珍珠奶茶

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口的遷移,在各處都可以看見來自家鄉的產品或是食物,在法國的巴黎也慢慢的演變出華人生活的歷史痕跡,這些簡單的日常,卻也是遊子們心目中最想念的。如果有機會到巴黎,不妨也走訪一下海外華人生活的樣貌吧!

法文單字線上教學

  • 中國成 Chinatown
  • 越南文、越南人 Les Vietnamiens
  • 戰爭 La guerre
  • 方言 Le dialect
  • 佛教 Le Bouddhisme

熱門歐語課程【線上搶】:西語、法語、德語 TOP 10 課程 ◆ 免費試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