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B0D641ED766B41AFFAF4A062EF145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令人食指大動的法國餐廳

初到法國,面對琳瑯滿目的餐廳,除了上Tripadvisor看,還有哪些評比可以參考?市面上有許多翻譯成各國語言的美食指南,旅遊達人也提供了簡易辨認的方式──答案就在門上的評比貼紙!然而,您可知道,法國餐聽評比有官方的,也有市場銷售的,究竟哪一種的可信度更高呢?現在就帶大家來了解法國餐廳評比,c’est parti !

唯一的金字招牌

在眾多的餐廳評比中,唯一由法國政府官方認可的評比其實只有「餐廳榮譽主廚頭銜」,這項象徵法國餐飲界的最高證明,效期四年,是由手工藝商業下的中小企業部門制定,由一個獨立的機構,同時也是政府核可的人員經過縝密的篩選下產生。擁有這份殊榮的餐廳具備「鮮食」與「食品衛生安全」的品質保證,在獲獎後仍會定期收到檢驗,等於是政府把關的,可信度5顆星。

法國餐廳唯一的金字招牌

紅色指南

再來,說到美食評比決不能錯過米其林的星星與推薦!米其林原是做輪胎的公司,在1900年萬國博覽會的時候出版了第一本米其林指南,當時創辦者認為,汽車旅行如果興盛,他們的輪胎也能跟著賣得更好。

1926 年開始將裡面的內容分成兩部份:旅遊用綠色書皮,美食用紅色書皮。1931年開始以星星來評等,由一顆星至三顆星,針對食材品質、料理中味道展現的個性以及CP值做評鑑,評鑑人員常常喬裝成顧客到餐廳用餐,所以能看到餐廳日常的真實情況。除了以星星等級來評比,米其林另設有必比登推薦,推薦價格較平民化的餐廳。可信度5顆星。

法國餐廳紅色指南

其他旅遊指南評比

在法國,除了大家比較熟知的米其林,其實也有些不錯的旅遊指南評比,受到很多法國民眾的歡迎,像是:Le routrard, Le petit futé。這些評比都是以年度來計算,也可供大家參考!想要學習更多的美食及文化知識,現在就來報名吧!

法國餐廳

法文單字線上學│關於餐廳與旅遊

  • 美食指南 le guide gastronomique
  • 官方標籤 les labels officiels
  • 由法國政府頒發的餐廳榮譽主廚頭銜 maître restaurateur
  • 自製 fait maison
  • 米其林指南 le Guide Michelin
  • 必比登推薦 Big Gourmand

熱門歐語課程【線上搶】:西語、法語、德語 TOP 10 課程 ◆ 免費試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