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0CDEFB81CF1C7A608F06ECE4A2F2DE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讓你到法式餐廳吃飯也能輕鬆看懂複雜的法文菜單

要徹底並全面的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從語言開始。而透過品嘗美味的法式菜餚,不僅讓我與法文展開邂逅,更開啟了往後的法文課程學習之旅。

與法文的相遇-品嘗法式料理

做為一位美食愛好者,法式餐廳所展現出的食材品質與用餐服務水準,實在是令人驚豔。除了能享受主廚精湛的廚藝技巧外,更能盡情體驗法式餐廳的浪漫氛圍。在這麼多次的用餐經驗中,也讓我漸漸對於法文產生了濃厚興趣,因為我認為要徹底並全面的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從語言開始。而透過品嘗美味的法式菜餚,不僅讓我與法文展開邂逅,更開啟了往後的法文課程學習之旅。

與法文的相遇

法式餐廳相關資訊與用餐禮儀

前往法式餐廳用餐時,想要好好地享用美食,就必須先學會相關的禮儀。翻開菜單,你會發現分為單點與套餐,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法國的飲食文化中並沒有分食的概念,因此通常都是每一個人點各自的套餐。而在法式全餐中通常會包含:餐前酒、前菜、湯品、主菜、甜點與咖啡。此外,不論是哪一間法式餐廳,對於餐具的擺放都是非常講究的。在正式的餐廳中,餐桌上會具備定位盤、餐巾、主餐刀、主餐叉、麵包盤、水杯與酒杯,而一般小餐館裡則也都會有一副刀叉、水杯和酒杯。基本上就是盤子居中,左叉右刀,由外向裡按照上菜順序依次擺放。

法式餐廳相關資訊與用餐禮儀

日常實用的法文課程讓我更了解文化背後的意義

法式料理其實蘊含了許多的禮儀細節與法國長久以來的文化。對我來說,從語言學習的角度來切入,我認為更能深入的認識文化背後的意義。經由比較網路上眾多的法文課程與學習資源後,巨匠線上真人法文課程成為了我的首選。不僅讓我建立起完整的法文基礎與發音,巨匠線上真人法文課程更提供我日常實用的法文口說練習,自然的對話與交談都難不倒我!藉由時間安排較為彈性的法文課程與法文自學,我現在甚至到法式餐廳用餐時都能看懂法文菜單,不必再仰賴翻譯!

日常實用的法文課

屬於我的法文學習目標

參與巨匠線上真人法文課程有一段時間了,確實在我學習法文的道路上給予了很大的幫助,讓我更加掌握法文的日常對話與溝通。而現在除了到法式餐廳吃飯時,能輕鬆看懂複雜的法文菜單,我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將法文能力提升到專業的等級,運用法文與不管是歐洲還是中南美洲的朋友進行國際時事的討論,並將法式料理的美味與相關禮儀分享給更多的人!因此,如果你也想簡單理解法文菜單,就趕緊來加入巨匠線上真人法文課程吧!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