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CD083896B458214F099EB9DC05C029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認識法國的回收與垃圾分類

人類每天都在產出一些垃圾,生活中除了食衣住行,出門遠遊,日常的廢物處理也需要遵守各的個規定,每個國家的倒垃圾文化都非常不一樣,台灣最知名的便是追垃圾車的人們以及貝多芬的音樂。那法國呢?在法國如何倒垃圾?

認識法國的垃圾桶顏色分類

顏色 回收項目
黃色Jaune 塑膠容器、紙箱、紙盒、塑膠包裝
綠色Vert 玻璃容器、玻璃瓶罐、鍋子、酒瓶
藍色Bleu 報紙、雜誌
一般色 Ordinaire 廚餘、尿布、廁所丟棄物、無法回收物(優格的容器)

每個家庭都有垃圾桶,固定時間會有專人至家門口回收垃圾,所以需要將垃圾分類。清潔員很嚴格,如果發現沒有分類好,會拒收呦!如果太多次,是會有懲罰的!依照各個城市不同,提供的垃圾桶也有可能有多有少。但是綠色跟黃色是最基本的,像布爾日的垃圾桶就有基本的兩色。

認識法國的垃圾桶顏色分類

特別垃圾怎麼處理?

有一些城市並沒有玻璃垃圾桶,而是需要將自家的玻璃瓶投到專門回收站。其它特殊垃圾如電池、舊手機需要到指定回收點回收,很多超市都有提供電池回收。過期藥品可以至藥局回收,更少見如有毒物,需要聯絡市政府。大型傢俱或是衣物可以聯絡相關機構、二手販賣又或者要聯絡專頁清潔隊以廢物處裡。

特別垃圾怎麼處理

以法國為例,環保成績

法國人喜歡喝咖啡,近年來膠囊咖啡是非常受歡迎的,然而膠囊咖啡的包裝也變成垃圾回收重視的一大議題,所以雀巢Nespresso在法國設立超過5,500個回收點來確保膠囊包裝100%的回收。此外,目前在法國75%的超市包裝都是可以回收的,60%是塑膠製作而成。很多的品牌以及廠商也有較大的遠見,其包裝都是特製100%可以回收的塑膠製品。

特別垃圾怎麼處理

環保回收的議題是人類近年來最大的挑戰,我們製造的廢棄物遠大於地球以及環境可以負荷的量能,在生活上做好每一項分類,讓廢棄物可以達到最高效益的再利用,是各國家應該努力的方向。

法文單字線上學

  • 垃圾桶 La poubelle
  • 黃色 jaune
  • 綠色 vert
  • 藍色 bleu
  • 一般色 ordinaire
  • 回收 recycler

熱門歐語課程【線上搶】:西語、法語、德語 TOP 10 課程 ◆ 免費試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