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DC166D39BECAE8712C50EA2E7D906D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德文文法好複雜?德文初學者看過來,3 個文法觀念必先掌握!

無論你是準備前往德國留學、旅遊,或是為了擴展語言技能,掌握德文的基本單字、文法觀念都是非常重要的!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帶你探索德文文法的世界,幫助你更輕鬆地理解並運用德文。

想學德文?德文文法基礎建構很重要!

德文文法被認為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領域,首先德文有四種不同的名詞詞性,形容詞和代名詞的字尾需根據詞性的不同而變化,需要熟練大量的詞彙變化和語法規則。

此外,德文的句型結構相對靈活,詞序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句子的意思和重點,需要熟悉不同的句型結構,才能學會正確運用它們,以下將介紹 3 大德文文法觀念,帶領你更加掌握德文學習技巧。

德文文法難度高,探索德文的世界

德文文法觀念一:德文名詞詞性

德文中的名詞根據其性別分為4種:陽性、陰性、中性和複數。這些詞性並非基於實際物體的特性,而是語言系統一種分類。

德文中的冠詞需要根據詞性進行變化,例如,陽性名詞使用定冠詞「der」,陰性名詞使用「die」,而中性名詞則使用「das」;除了名詞冠詞之外,相搭配的代詞、代名詞、形容詞的字尾皆需要依據不同的名詞詞性做變化。

德文文法觀念二:德文四格

在德文中,名詞和代詞會有四種格位:主格 (Nominativ)、直接受格(Akkusativ)、間接受格(Dativ)和屬格(Genitiv),每個格形式都代表了名詞或代詞在句子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和功能。

  • 主格:名詞或代詞作為主詞時的形式。
    例如,"Der Hund bellt."(這隻狗在叫)中的 "Der Hund"(這隻狗)就是主格形式。
  • 直接受格(賓格):用於表示直接受詞、直接對象或某些介詞後的形式。
    例如,"Sie liest ein Buch."(她正在讀一本書)中的 "ein Buch"(一本書)就是賓格形式。
  • 間接受格(與格):用於表示間接受詞、間接對象或某些介詞後的形式。
    例如,"Ich gebe dem Lehrer einen Apfel."(我給老師一個蘋果)中的 "dem Lehrer"(老師)就是與格形式。
  • 4.屬格:用於表示所有關係或所屬關係。
    例如,"Das ist das Buch meines Bruders."(這是我兄弟的書)中的 "meines Bruders"(我兄弟的)就是屬格形式。
德文文法觀念

德文文法觀念三:德文句型結構

一般來說,德文的基本語序是主格-動詞-賓格,例如,"Ich lese ein Buch."(我正在讀一本書)中的語序是主格 "ich"、動詞 "lese" 和賓格 "ein Buch"。

然而,德文具有靈活的語序,可以通過調整詞語的位置來強調或改變句子的重點,例如,"Ein Buch lese ich."(一本書我正在讀)中的語序將重點放在「一本書」上。也就是說,德語中倒裝句型是非常常見的句型結構。

德文文法打好基礎,讓巨匠線上真人幫助你!

想要更完整且具系統性的學習德文文法,推薦你巨匠線上真人的德文主修課程,從基礎發音及生活應用,到進階的自助旅行及商務往來,認證雙語師資將透過獨家研發的數位學習教材,引領你一步步打好文法基礎,從一開始的似懂非懂,到能開口說出流利德文。

德文文法簡單學,推薦找巨匠線上真人

此外,課程提供不限觀看次數的錄影檔,學員可以按照自己學習的吸收程度,安排時間複習課程內容;搭配講師提供的課後學習評估報告,更加了解自己的狀況,包括強、弱項,建立更明確的訓練方向及目標;按照自己的步調找到學習的成就感,才能夠持之以恆,透過不斷的練習及實踐,領略學習德文的樂趣,並讓德文成為生活中的助力!

熱門歐語課程【線上搶】:西語、法語、德語 TOP 10 課程 ◆ 免費試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