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F89126EA5B78871EBA1D88B7732309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韓檢準備沒方向?新制TOPIK懶人包,一次搞懂檢定考試內容

TOPIK韓文檢定介紹

很常聽到有人詢問「韓文檢定有哪些?」為什麼有TOPIK Ⅰ和TOPIK Ⅱ,又有一到六級?其實韓文檢定都是一樣的,簡稱TOPIK(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是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舉行的韓文能力考試,是針對韓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的韓文檢定測驗,每年4月及10月在世界各地舉行,但因為疫情關係,台灣今年的考試日期調整為5/24和10/18。本篇將帶您有效確認韓檢準備的方向,協助您成功通過TOPIK韓文檢定!

TOPIK韓文檢定介紹

韓文檢定測驗分為兩個級數:TOPIK Ⅰ和TOPIK Ⅱ。TOPIK Ⅰ為初級,其中又分為一級、二級,TOPIK Ⅱ為中、高級,其中又分為三到六級,TOPIK Ⅰ測驗項目僅有聽力及閱讀,而TOPIK Ⅱ則多了寫作,韓文檢定測驗介紹如下:

一、TOPIK Ⅰ的測驗時間為100分鐘,其中聽力30題,共40分鐘;閱讀40題,共60分鐘,題型均為選擇題。合格標準為:一級成績需80分以上、二級成績需140分以上。

二、TOPIK Ⅱ分兩節,第一節為聽力(50題)、寫作(4題),共計54題,時間為110分鐘;第二節為閱讀(50題),時間為70分鐘,總測驗時間共180分鐘。合格標準為:三級成績總分需120分以上、四級成績總分需150分以上、五級成績總分需190分以上、六級成績總分需230分以上。

TOPIK I (1-2級)
測驗項目及作答時間
聽力40分鐘 閱讀60分鐘
題型
選擇30題 選擇40題
分數(滿分)
100分 100分
總分200分
TOPIK II (3-6級)
測驗項目及作答時間
聽力60分鐘 寫作50分鐘 閱讀70分鐘
題型
選擇50題 作文4題 選擇50題
分數(滿分)
100分 100分 100分
總分300分

如何有效準備TOPIK韓文檢定?

TOPIK I 主要就是考聽力和閱讀,所以韓檢準備一定要從韓文發音開始,好好奠定基礎,韓文不像日文、中文、英文唸個相近的音就能聽得出來,韓文一定要發音準確才能聽得懂,在韓文檢定中發音和單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韓檢準備一定要從發音開始認識所有單字,再進階到基礎文法,一步一步來,打好基礎後,再藉由韓國流行文化、生活韓語來加強韓語能力。

TOPIK II的部分,想要拿到好的級數就得充份掌握韓文檢定寫作技巧。韓文檢定作文題只有四題,分別是第51-54題,51和52題為填空題,53題為250-300字短文寫作,根據提供的資料寫出符合主題且客觀的文章,盡量不要加入自己主觀的感想。54題為500-600字長文寫作,針對提示的主題寫出自己的想法,並有邏輯的清楚表達。

韓文檢定官網也有放上歷年來的考古題,提供給考生下載,在這邊分享給大家:TOPIK韓文檢定官網的歷屆考古題下載區

如何有效準備TOPIK韓文檢定

線上真人也可以助你通過韓文檢定

巨匠線上真人的韓文課程,除了基礎的40音之外,針對韓文檢定的部分,有一級聽力加強、一到二級字彙加強、一到二級閱讀文法加強,用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讓學員扎實地學會韓文、考取韓文檢定證照!

1. 韓文聽力加強訓練:會依照韓文檢定目標細分合適內容,讓有檢定需求的考生完整掌握技巧與規則,也會特別針對韓文檢定單字做聽力訓練,且有專業師資分析語意內容與解答技巧,運用主題式聽力練習與考題模擬,搭配線上模擬聽力測驗,讓考生能以輕鬆趣味的方式準備考試。在韓文聽力、閱讀能力提升的部分,老師會教導韓文聽取重點技巧、語意內容分析,並正確解析題目內容與示範引導如何正確回覆及作答。

2. 韓文字彙加強訓練:巨匠線上真人的韓文檢定單字主題式學習課程,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各式主題,透過多元與常用韓文單字學習、詞彙學習,提升韓語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各項能力,老師會歸納出各種情境會使用到的字彙,藉由互動及主題式課程,讓學生在課程中能夠將單字記牢,並同時兼顧到一級重點文法,除了累積字彙量之外,還能提升文法能力。

3. 韓文閱讀文法加強訓練:老師會精準解析文法重點,並將易犯錯誤列出做比較,在教導韓語文法學習句型時,也會告知應用適當時機,藉由訓練文法來提升韓語閱讀能力,並搭配韓語文章閱讀,熟悉文法使用時機,將閱讀與文法的學習方式環環相扣,透過反覆練習,熟能生巧,一步步帶學生造出正確句子。

線上真人也可以助你通過韓文檢定

韓檢準備沒方向?有學員依照自己適合的時間選擇老師以及課程,在巨匠學習的半年時間,考上了韓語四級,大家可以來看看他的韓文檢定學習見證喔!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