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A438D60A1BF5A0119D0E7A941E01B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全民英檢-新舊制英文檢定對比

全民英檢為了配合新課綱上路,增加「素養」題,強調新課綱的素養核心能力!並且推出「GEPT聽診室」提供個人化的成績服務,希望可以有效提升國人聽讀理解能力以及數據、圖表的整合能力,但是整體來說新舊全民英文檢定的難度相當,主要是在題型上做了調整!新舊制到底差在哪裡呢?幫你整理了新舊英檢的差別,趕快記筆記!馬上釐清!

全民英檢各級別總整理

  聽力 閱讀 口說 寫作
初級      
中級    
中高級    
高級        

初級

聽力測驗:維持不變
第一部分 看圖辯義 5題
第二部分 問答 10題
第三部分 簡短對話 10題
第四部分 短文聽解 5題
閱讀測驗:35題→30題
第一部分 詞彙和結構 15題→10題
第二部分 段落填空 10題→8題
第三部分 閱讀理解 10題→12題

中級

聽力測驗:45題→35題
第一部分 看圖辯義 15題→5題
第二部分 問答 15題→10題
第三部分 簡短對話 15題→10題
第四部分 簡短對話 10題
閱讀測驗:40題→35題
第一部分 詞彙和結構 15題→10題
第二部分 段落填空 10題
第三部分 閱讀理解 15題

中高級

聽力測驗:45題→40題
第一部分 問答 15題→10題
第二部分 對話 15題
第三部分 談話 15題
閱讀測驗:40題→40題
第一部分 詞彙和結構 10題
第二部分 段落填空 15題→10題
第三部分 閱讀理解 20題

英文檢定要如何做準備?

只要熟悉新制度的考試方向並且做好充足準備,並定能事半功倍!考試前可以朝哪些方向準備呢?以下提供大家一些準備方向:

英文檢定要如何做準備

1.熟記單字及片語
詞彙量是考試的關鍵!背單子、片語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尋找自己適合的工具(例如是單字本、APP等),每天利用零碎時間或是一天設定在固定一段時間背單字,寫題目的時候記下常出現的單字、片語,並且把他們背起來,這麼一來會增加你的單字量!對於英文檢定考試非常有幫助!

2.閱讀文章
大量閱讀英文文章不但可以幫助你提升閱讀速度,同時也可以讓你快速抓住文章重點、理解文章內容,不知不覺中也會記住很多單字!透過閱讀文章時練習找出主題、關鍵字等,也會大幅提升你的英文實力。

3.反覆練習題目
通過英文檢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斷練習模擬題!寫模擬題可以幫助自己知道不足的地方,還可以提升作答速度、更了解如何應對不同題型!

4.口說練習
寫下口說常見的題型,可以先將回答內容寫下,再以自問自答的方式重複練習,另外,也可以將自己回答的內容錄音起來!請老師或是英文程度好的朋友幫助你糾正錯誤!

有哪些資源可以幫助我準備英檢呢?

GEPT英文檢定官網有提供各級數免費的練習題,並且還有題型解說,讓你清楚了解英文檢定的題型!資源實在非常豐富!以下幫你統整免費的學習資源,不用花錢也可以通過考試:

有哪些資源可以幫助我準備英檢

1.全民英檢單字表
https://www.lttc.ntu.edu.tw/wordlist.htm

2.全民英檢初級考題
https://www.gept.org.tw/Exam_Intro/down01.asp

3.全民英檢初級學習指引
https://www.gept.org.tw/resource/t01_ref_R.asp

提升英文實力額外技巧分享

英文檢定小技巧分享,幫助你輕鬆通過全民英檢!最近podcast非常熱門,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英文podcast,平時在通勤、休息時間聽,幫助你提升英文聽力!

很多人或許英文程度不差,但是由於作答速度慢,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作答,最後得到較不理想的成績,因此千萬要注意測驗時間,並在每次模擬題目的時候計時,這麼一來可以幫助自己在時間內完成!

英文檢定有百百種,但是練習的方法都大同小異!相信只要按照以上方法好好做準備,增進自己聽、說、讀、寫能力,絕對可以順利通過全民英檢!在這裡祝福大家都順利通過英文檢定考試!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