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1FBEFADDC5D742C448E5287EF683BB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英文檢定難不倒你~全民英檢準備攻略,補習班推薦!

考全民英檢有用嗎?為什麼要考?

全民英檢是一個國際認證的英語能力測驗,它的測驗內容具備全面性,包含了聽、說、讀、寫,許多公私立機構都認證的英文檢定,因此通過測驗將有助於未來升學或職場出路發展,像是公務人員升職、教育部留學機會以及外交人員、外貿協會徵才等,如果有了這項英語證照,將會是打開另扇門的鑰匙!

幫大家整理了全民英檢的優點,快速了解!!

國際認證的英文檢定,國內升學、求職加分

全民英檢不論在國內外都備受親睞!獲得國內各級學校採用作為學習成果評量證明、十二年國教及五專免試宿學超額比序、大學甄選入學及免修課程等採認,全民英檢更是配合教育部新課綱修改內容,因此只要考了全民英檢不但可以讓自己的備審資料更加分!在準備考試及申請學校也會有優勢!此外,全民英檢也獲得歐、美、日、韓等地區許多頂尖大學學位、交換學生等計畫學程的採認的英文檢定。

有效提升英文水平,但考試難度又不會太高!

如果沒有出國留學的想法,很多人會在全民英檢和多益英文檢定中做選擇,而大部分的人是以「找工作」或「畢業門檻」為目的,但相較於多益考試,全民英檢考試更全面!多益考試只測驗「聽」、「讀」兩大項目,但實際上如果想要讓英文達到一定水準,「說」與「寫」的能力是非常關鍵!當真正進入職場後,需要的是全方位英語能力!全民英檢是一個全方位的英文檢定,在聽說讀寫四方面皆有多元的教材和教學,可以真正有效的提升英文能力!準備起來又不會過於吃力!是一個非常好自我學習英文能力的指標。

報名費用親民

各式英文檢定測驗層出不窮,托福、雅思、多益皆是具有公信力的認證,同樣是在國內、國際間備受認證的檢定,費用上卻有很大的落差,全民英檢的報名費用530-1440TWD非常親民,可以減輕經濟負擔!而且全民英檢證書是永久有效!

一次搞懂各式英文檢定考試!

全民英檢/雅思/托福/多益比較圖

 
考試內容
分級制度
考試費用(實際依當時匯率)
考試目的
證書期限
全民英檢GEPT
考試內容
初試:聽、讀
複試:說、寫
分級制度
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
考試費用
530-1440TWD
考試目的
求職、國內外升學
證書期限
永久
多益TOEIC
考試內容
聽讀
(寫、說需另外加考)
分級制度
0-990分
成績對應:橘色/棕色/綠色/藍色/金色證書
考試費用
1600TWD
考試目的
求職、國內外升學
證書期限
兩年
托福TOEFL
考試內容
聽說讀寫
分級制度
0-120分
考試費用
5700 – 6800 TWD
考試目的
美加及部分大英國協國家學校留學及移民
證書期限
兩年
雅思IELTS
考試內容
聽說讀寫
分級制度
0-9.0分
考試費用
5000 - 5900 TWD
考試目的
大英國協國家及部分美加學校留學及移民
證書期限
兩年

如何準備全民英檢?

全名英檢考試項目分為聽、說、讀、寫四大項,並且分為兩階段:初試、複試,首先初試是測驗聽和讀的能力,通過初試就可以考取該級的複試,複試則是測驗說和寫!

聽力準備

初級總共有30題目,分為四大題型,考試時間為20分鐘

第一部分:「看圖辨義」5題
第二部分:「問答」10題
第三部分:「簡短對話」10題
第四部分:「簡短談話」10題

需要擁有2000個基本單字詞匯量,因此需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單字量,可以買相關基礎單字書籍,並且搭配考古題進行測驗,如果發現有很多單字看不懂,那就要好好將2000個基礎單字背好!只要把單字量足夠,並多加練習,聽力絕對不是問題!

閱讀準備

初試30題目

第一部份:「詞彙」,評量理解與運用字詞的能力。
第二部份:「段落填空」,增加選項為句子或子句的題型,評量理解文章脈絡與前後文邏輯的能力。
第三部份「閱讀理解」

以上三大題型,除了需要增加基礎單字外,需要熟記單字的用法、片語,建議每天閱讀英文文章、雜誌,在大量閱讀的過程中,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同時加深對文法結構的熟悉度!還有一個練習重點,每次閱讀文章時可以練習找出主題、關鍵字以及結論,這麼一來會更快地掌握文章主旨!幫助你可以快速有效的作答!

寫作準備

第一部分:「單句寫作」15題
第二部分:「段落寫作」15題

寫作練習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多練習,練習英文造句及句子合併,另外段落寫作可以多參考別人多文章,熟悉英文文章結構以及敘述方式,考試的時候務必要注意使用大小寫以及對的標點符號!

口說準備

第一部分:「複誦」5題
第二部分:「朗讀句子與短文」5題句子、1短文
第三部分:「回答問題」5題句子+1短文

口說如何下功夫呢?建議可以不斷聽,聽完立刻重複唸一遍,最好可以將自己唸的錄音起來,播放比對,聽聽看自己在發音、語調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另外針對回答問題,可以找尋日常生活相關主題進行練習,並設計問題,將問句和答案寫下,以自問自答的方式反覆練習!不斷重複照上述方式練習,口說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去哪裡補英文檢定?英檢補習班推薦

相信大家對以下這些英文檢定補習班都不陌生,提供實體和線上資訊給大家做參考,可以根據自己適合的上課時數與安排,還有費用進行挑選~每一個人都學習方式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會最有幫助!

實體補習班

補習班
課程時數
費用
優點
科見美語
課程時數
一期30小時
主要是一週2小時
費用
約8,000TWD
優點
1.採用分級制度來分班
2.價格較親民
地球村美語
課程時數
沒有時數限制
費用
約25,000TWD
優點
1.統一教材
2.常有促銷活動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
課程時數
以3個月、6個月、1年為分別
費用
約20,000TWD
優點
1.每週堂數多
2.定期舉行模擬考

線上補習班

補習班
課程時數
費用
優點
巨匠線上真人
課程時數
一堂課50分鐘
費用
點數銷售機制
優點
1. 學習方式自由
2. 提供課後練習題目
3. 線上模擬題庫
4. 提供錄影檔案,可以重複聽
5. 提供口說、寫作批改服務
Amazingtalker
課程時數
一堂課50分鐘
費用
$300-$700(依照老師開價而定)
優點
1. 有體驗課程
2. 彈性安排課程
3. 可以多加練習口說,老師可以幫忙糾正
4. 一對一,量身打造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