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63F282693D6C895759A360F2E0DA8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英文檢定那麼多該考哪一張?五分鐘帶你了解多益、雅思、托福的差異

市面上的英文檢定測驗多達數十種,但其實每一項英文檢定的測驗內容與應用範圍都不太一樣,且多數證照資格都有年限,要考取哪張英文檢定證照,往往是許多學員、上班族曾經面臨到的問題,因此我們從台灣常見的英文檢定中,挑選出多益TOEIC、托福TOEFL、雅思IELTS這三種討論度最高的英文檢定,分別針對需求與考題內容解析,幫您找到最符合現階段需求的證照,縮短考前的準備時間。

職場需求為主,選擇多益TOEIC就對了

多益TOEIC主要是針對職場上的需求為主,測驗非英文母語的人在商務環境中運用英文溝通的能力,因此測驗的內容會從全世界的商用英文資料中蒐集題材,涵蓋了契約、書信往來、會議協商……等等各種工作上會面臨到的狀況,情境非常的多元且實用,因此多益證書,也是亞洲許多外商公司以及企業會參考的能力語言指標,更有許多大學會將多益英文檢定的分數當作畢業門檻之一,對於想在職場上為自己加分的人,報名多益英文檢定會是首選。

多益檢定考試課程

托福TOEFL、雅思IELTS 兩者該如何選擇呢?

相較於多益比較針對在商用部分來說,托福TOEFL、雅思IELTS則是比較針對有申請英語系國家留學需求的學生,目前比較簡單的分法主要以地區區分,申請美國、加拿大學校的學生考取托福,而欲申請澳洲、歐洲等地區學校的學生考取雅思。但目前兩種英文檢定,大多數的學校都已經可以接受了,建議有想要申請的學校前,可以先去確認學校所採用的英文檢定標準,依照需求選擇要報名的英文檢定,避免準備方向錯誤的情況發生。

雅思檢定考試課程

托福TOEFL、雅思IELTS考試內容有什麼差異呢?

雖然托福與雅思英文檢定,對留學的學生都十分重要,兩者的測驗難度在網路上有兩派不同的說法,有人說托福好考雅思很困難,另一派的人則覺得雅思比較容易,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兩種英文檢定的考試內容與題型差異非常大,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兩邊最大的差異是哪邊吧。

● 題型差異,單一選擇題V.S.多樣化題型

托福的題型都是以四選一的單擇題為主,有時可利用像是刪去法這種考試技巧應加答題的正確率,作答較為單純;而雅思除了普通的選擇題以外,還有其餘多達10種不同得題型,像是配對題、填空題、完成句子、判斷文章資訊……等等,每一種答題方式都會有些許的變化,其中的填空題更是要從題目中理解資訊,將正確的答案填上,在閱讀測驗的部分,雅思難度比托福高出許多,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去適應不同的測驗方式。

● 內容差異,專業的學術知識 V.S. 生活中的運用

托福的考試內容大多來自於學術知識,像是科技、環境、考古、天文等等的學科內容,因此考題內容會較為艱深,但答案往往都能從題目中找到,也因為內容艱深的關係,官方給出的詞彙量是15,000,單字的部分托福準備要花較多的時間;而雅思的考試內容較是比較多圍繞在生活中會遇到的場景,因此比較容易看得懂,但因為題型靈活不是單純選擇題的關係,雅思在答題上也未比會比較容易。

● 口試測驗,機器錄音 V.S. 真人1對1訪談

托福與雅思英文檢定最大的差異,我想是在口說的部份,托福的測驗方式是將答案透過錄音的方式繳交,對於較少口說經驗的學員來說,表現可能比較不容易失常;而雅思口語測試則是由口試官與考生直接一對一的訪談,分為自我介紹、特定考題的看法、看法後的延伸問答,由於是真人對談,所以考生往往因為緊張的關係而無法發揮原本的實力,這個部分在雅思準備的期間,會需要增加口說的練習,以及與人對談的經驗,這樣在實際上場時比較不會怯場,才能取得好的口說成績,在這邊推薦您可以試試看巨匠線上的雅思檢定專班,與線上真人家教的學習過程中,也能培養自己用英文對話的能力。

英文檢定那麼多該考哪一張?五分鐘帶你了解多益、雅思、托福的差異

看完上述對於多益、雅思、托福三種英文檢定的介紹,相信每位學員心中對於要考哪張證照都有一定的想法了,也可以針對不同種類的考試重點去進行加強,如果說想要短時間內得到明顯的成長,建議您們可以到巨匠線上學英文的網站,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適合的課程,時間彈性無壓力的學習方式,與真人家教口說的引導,相信英文都能有顯著的提升。雖然不同英文檢定考試的內容與方法不大相同,但回歸到英文檢定的本質,還是在測驗英文實力,因此透過老師的教學,與自己不間斷的練習,相信您在英文檢定考試中,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60堂檢定課,線上了解:多益TOEIC、JLPT日檢、DELE西檢,線上學!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