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A1D3AC78B2984462A0AAE36FD8A14F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多益新制聽力「圖表整合題」考題:常見類型以及出題方向解析

2018年TOEIC多益改制後,聽力第三部分(簡短對話)與第四部份(簡短獨白)各增加了2至3題的「圖表整合題」新題型。這種新題型考驗學員「聽讀整合」的能力。許多正在準備多益考試的學員,經常很困惑「圖表整合題」會怎麼考,以及他們該如何回答「圖表整合題」這種新題型。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先分析「圖表整合題」的常見類型以及出題方向,接著我們將利用例題示範回答「圖表整合題」的步驟。

多益新制聽力「圖表整合題」介紹

聽力  圖表整合題  類型

「圖表整合題」表面上看似變化多端。學員可能會看到行程表、價目表、樓層簡介、地圖、訂單、折價卷、甚至食物營養成分等各式各樣的圖表。可是如果考察出題方向,我們可以將「圖表整合題」分成三大類:

1. 資訊更正題

「資訊更正題」要求學員聽出與圖表內容有出入的資訊。最典型的「資訊更正題」是行程表。讓我們看以下的例題:

 

Program
Presenter Time
Ms. Carbajal 1:00-1:50
Mr. Buteux 1:55-2:45
BREAK 2:45-3:00
Mr. Chambers 3:00-3:50
Ms. Ohta 3:55-4:45

Look at the graphic. Who will be the final presenter?
(A) Ms. Carbajal
(B) Mr. Buteux
(C) Mr. Chambers
(D) Ms. Ohta

根據行程表,Ms. Ohta是最後一位講者,可是假如答案真的是(D)的話,那這題就失去了「聽讀整合」的環節。因此針對這一題,我們可以預測聽力內容會提到講者的順序將有所更動。

相同的道理,以下的題目也是「資訊更正題」:

 

Assignments
Erica Customer outreach
James Schedule deliveries
Todd Inventory check
Melissa Product quality inspection
Jasmine Deliver new product samples

Look at the graphic. What duty will Jasmine perform?
(A) Customer outreach
(B) Schedule deliveries
(C) Inventory check
(D) Product quality inspection

我們知道Jasmine不會去deliver new product samples (也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我們必須專心聽Jasmine要跟誰換工作,如此才能聽出她的工作項目。

2. 位置題

「位置題」通常問甚麼地方的位置在哪裡。讓我們看以下的例題:

Look at the graphic. Where is the doctor’s office?
(A) Building A
(B) Building B
(C) Building C
(D) Building D

根據行程表,Ms. Ohta是最後一位講者,可是假如答案真的是(D)的話,那這題就失去了「聽讀整合」的環節。因此針對這一題,我們可以預測聽力內容會提到講者的順序將有所更動。

針對「位置題」,學員必須熟悉描述「空間位置」與「報路」的常見語言,例如描述「空間位置」的介系詞如:between, across from, next to 等,以及「報路」的用法,例如:Make a left (right) when you see the ... 以及Walk past the ..., then you will see ... on your left (right)。

3. 細節題

「細節題」涵蓋非常多的題目,不過這類型的題目,通常要求學員聽懂某個特定的「細節」。讓我們看以下的例題:

 

Room Problem
201 Clogged toilet
202 Critter problems
402 Peeling paint
403 Leaky roof

Look at the graphic. Which room does the woman live in?
(A) 201
(B) 202
(C) 402
(D) 403

根據題目,我們必須注意聽女子房間裡的狀況,然後再選擇相對應的房號。我們可以預測,聽力內容不會提到女子的房號,而僅會提到她房間裡的狀況。

以下例題也是「細節題」:

 

Sam’s Office Supplies
Packing Slip
15   binders, blue
6     boxes folders, green
3     boxes markers, multicolor
5     cases paper, white

Look at the graphic. Which item will be returned?
(A) Binders
(B) Folders
(C) Markers
(D) Paper

每項辦公室商品都有標註顏色。既然題目問的是哪項商品要「退貨」,我們可以預測要被退貨的那項商品顏色有誤。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注意聽「商品名稱」以及「顏色」。

如果我們會判斷「圖表整合題」的類型的話,我們將能夠更準確地預測題目的考點,以及我們要專心聽的資訊。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分析新制多益中的聽力「圖表整合題」的題型,下一篇將告訴大家「圖表整合題」的解題步驟與實戰演練,並示範如何回答「圖表整合題」。希望學員可以將這些方法應用在實際的題目中。請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戰勝新制多益喔!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