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94D83A323B53349C914DF04AF87D9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英文月份的由來?

相信大家開始學習英文的時候遇到英文月份覺得相當頭大,為什麼不是像中文一樣更改數字就好呢?其實英文的月份可追溯到古羅馬時代,所以英文的月份都與羅馬神話有關喔!

英文月份的由來

一月January 來自於古羅馬門神Janus,象徵開始也是結束,一年的第一個月可以期待新年的到來並且緬懷過去的一年,故一月January取自於 Janus之名。

一月January

二月February 的名字得自於Februa,此節日在古羅馬代表淨化的節慶。

二月February

三月March 取自於羅馬戰神Mars,原羅馬曆法是由March開始,但是經過曆法變革後才加入January(一月)以及February(二月)。

三月March

四月April 與拉丁文aperire有關,有著open的意涵,就像花朵在春季綻開一樣。

四月April

五月May 得名於女神Maia,Maia主要掌管植物的生長,她也被認為是萬物的滋養者,代表著生生不息。

五月May

六月June 源自於羅馬女神Juno之名,她主要的職責包含婚姻、生育跟女性的福祉。

六月June

九月September字根源於羅馬字septem代表「七」;十月October字根源於羅馬字octo代表「八」;十一月November字根源於羅馬字novem代表「九」;十二月December字根源於羅馬字decem代表「十」。

看到這相信大家一定很困惑,如果原本September到December代表七到十月,那麼我們現在熟知的七月(July)跟八月(August)去了哪裡?

七月July的名字來自於凱薩大帝(Julius Cesar),為了紀念他因此以他的出生月分取名為July。八月August的名字來自凱薩的繼位者Augustus(奧古斯都),而奧古斯都的原名為Octavius(渥太維),人們為了表示尊敬他而使用拉丁字「Augustus」稱呼他,代表著可敬、尊貴且偉大的意思。因為更動的曆法加入了July跟August,September到December也就往後順延,一年也就來到了12個月。

七月July
八月August
九月September
十月October
十一月November
十二月December

最後,英文月份「month」與「moon(月亮)」有著緊密的關係。它原本是用於測量月亮完成環繞地球一周的時間,所以month跟moon都是來自同一個字根。

文法重點

英文月份搭配的介系詞為in,並須置於月份前,如:「in +月份」,另外也請記得英文月份的字首皆需為大寫字母喔!

英文例句

Ex1
Q: When is your birthday? (你的生日在什麼時候?)
A: My birthday is in February. / It is in February. (我的生日在二月。)

Ex2
Q: When is Christmas? (聖誕節是在什麼時候?)
A: Christmas is in December. (聖誕節是在12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