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397BA5A505D86AB2BFCD1BE7647FD7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5 個對法國人的刻板印象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荷蘭小孩堤防的風車,這些旅遊景點,是否也在你的腦海中勾起一些對於不同國家的印象?今天就來說說關於我們對法國人的刻板印象 Les clichés吧!

法國人都很懶散

Les français sont paresseux

在電視上我們可以常常看到一些法國人罷工或是遊行的新聞畫面,久而久之我們也以為他們把大多的時間都花在罷工上,而對於工作的態度是很不積極懶散的。

法國人都很懶散

事實上.... 是的!法國人的確常常罷工,但是一切都基於法國人本性對於政治以及爭取自身利益的敏感性。或許應該說~身處華人社會的我們比較難走上街頭爭取自己的權利。

法國人都很不禮貌

Les français sont mal polis.

當我們學了法文之後,漸漸地也能跟法國人來個道地的對談,但是久了會發現,法國人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浪漫、優雅。更多時候可能會覺得用語一針見血,並且有更多通俗的用語。

法國人都很不禮貌 圖片來源

事實上.... 是的!對於某些國家的人來說,法國人確實在表達上比較直接。如果你初次與法國人溝通,你可能會覺得他們無理,但你會發現,其實他們只是不走彎道,選擇更直接的方式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而已。

法國人都是高傲的

Les français sont hautains.

全世界的遊客到了法國,必定走訪巴黎,當我們遇到一些巴黎人的時候,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民族的高傲性,不屑一顧、不說英文、冷淡等等。似乎與台灣人真切熱情的方式有所不同,並不是那麼開放而且個人主義的。

法國人都是高傲的 圖片來源

事實上 ...法國人是一個慢熟的民族,對於不熟的陌生人,或是第一次遇見的朋友,不會急於表達他的熱忱,我們可能會感到冷淡或是高傲。但是這個問題可能存在於很多首都城市,如果我們能夠多多到其他城市旅遊,抑或是可以與法國朋友相處更久,就會發現一點都不是如此。

法國人都不愛乾淨

Les français sont peu hygiéniques.

法國的香水世界聞名,法國的路易14國王不洗澡,只噴香水。法國人會使用更種芳香產品來掩蓋身上的味道。

法國人都不愛乾淨

Photo by Adrian Frentescu from pexels

事實上...是也不是 ! 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在路易14的那個年代,人們對衛生醫療的知識尚未足夠,那個時候人們認為皮膚上的灰塵可以保護身體健康,所以醫生們不鼓勵大眾洗澡。但是在現代,人們已經有相當的衛生保健觀念。

但是,因為歐洲屬於溫帶氣候國家,不像台灣,即便坐著不動都可以流汗。法國一年四季當中有更長的時間是冬季,在冬天下降到個位數的溫度,甚至是0度的時候,洗澡反而是一項工程,而且很有可能會感冒。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法國的水只要是水龍頭可以打開的都是飲用水,即便是洗澡的水也一樣,所以水費在法國是不便宜的!

法國人總是穿著雅緻的

Les français sont toujours chic.

時尚之都的所在,我們認為法國人一定都是身穿LV、手提Chanel,吃著Macaron,優雅、時尚、品味集於一身。

法國人總是穿著雅緻的

Photo by pipe gil on unsplash

事實上...法國人大多數的人並不買精品,但是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喜歡的設計師以及品牌,不一定是精品,但是確實是品味。法國人是一個愛美的民族,美感的養成是從小就培養的,存在民族的血液之中。所以穿衣不一定是貴,而一定是有自己的風格品味。

除了以上所述,還有哪些刻板印象呢?

法國人以麵包為天,在路上也可以看到人手一根法棍麵包Baguette。 沒錯,這是真的 ! 家裡有Baguette就像我們家裡的電飯鍋永遠有白飯一樣。加上Baguette非常適合攜帶保存,所以到處可見。

法國人的刻板印象 圖片來源

法國的文化並非是旅行社所看到的那些,法國人也並非我們認知的這麼冷酷抑或是浪漫。如果我們真的用心尋找,會發現即便在巴黎也有很多語言交換酒吧、或是有很多道地且服務熱忱的餐廳,這些都是我們需要身歷其境去一一品味的。人與人的相處,不分國界、語言、背景,敞開心去接受各種不同的文化,我們也將拓展更多不同的視野。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