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0652E1F12179FC75AAA0E98DD3BF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浪漫普羅旺斯巡禮

想到法國你會想到什麼呢?巴黎鐵塔?羅浮宮?近來受到電影、電視劇的影響,因喜愛薰衣草而到普羅旺斯旅行的人越來越多。普羅旺斯更是新婚夫妻蜜月旅行的首選。除了薰衣草,普羅旺斯究竟還有什麼令人無法抵擋的魅力呢?

關於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座落於法國的東南部,其實它不是一個城市,而是一個古羅馬時期的行省,隨著時代的更替,這個區域的佔地有很大的變化。1960年法國重新規劃22個大區域,現在的普羅旺斯隸屬Provence-Alpes-Côte-d’Azur。原來,這裡不僅有浪漫滿分的景致,也是文化古都,同時還有清爽無負擔的法式傳統料理!下面我們將從自然景觀、文化歷史以及美食這三個層面,為大家做更詳盡的介紹。

關於普羅旺斯

Photo by Léonard Cotte on unsplash

而每年薰衣草的產季約在六月中旬至八月中旬,其中以呂貝隆(Luberon)、瓦朗索爾(Valensole Plateau)和索村(Sault Plateau)這三個區域的種植最為出名。

不能錯過的花季─盛產月份&附加價值

薰衣草盛開,不僅視覺上像是連綿不絕的紫色花海,置身其中也是香氣從四面八方將你包圍,連呼吸空氣都令人心醉!盛開時序從低海拔至高海拔推展,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可至呂貝龍、七月也可至瓦朗索高原、七月底至八月中旬可至索村觀賞。

不能錯過的花季

普羅旺斯種植的薰衣草主要分成三種:穗狀薰衣草 (Lavande aspic)、精細薰衣草 (Lavande fine) 以及醒目薰衣草 (Lavandin)。其中,精細薰衣草需生長在600-1800公尺高海拔的區域,它是唯一獲得AOC, AOP 產地認證的薰衣草精油,一升的精油最多需要用掉200公斤的鮮花來提煉,格外珍貴!

普羅旺斯必訪文明古都 ─ 艾克斯Aix-en-Provence

來到普羅旺斯,絕對不能錯過這幾個文明古都:艾克斯Aix-en-Provence、亞維農Avignon、亞爾Arles。艾克斯擁有悠久歷史的古城,在十二世紀曾為普羅旺斯伯國 (Comté de Provence)的首都。歷經幾個王國的輪替,艾克斯都是重要的經濟和商業中心,這座城市同時也以大大小小的泉水著名,也被稱為「千泉之城」(Ville aux mille fontaines)。

普羅旺斯必訪文明古都

Rainbow0413,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如果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這幾個著名的噴泉:圓亭噴泉(fontaine de la Rotonde) 青苔噴泉(Fontaine Moussue),和四海豚廣場(Place des Quatre-dauphins)。它們各有各的特色,分別是最大的噴泉,長滿青苔的溫水噴泉和,巴洛克風格式的景觀──四隻噴水海豚。此外,來這裡停留數日後,去亞維農也不過是兩小時左右的火車,非常方便!

亞維農Avignon ─ 教皇宮與舊城區

在1309-1377年間,由於歐洲的關係緊張,天主教聖座由梵蒂岡遷移至亞維農舊城區教皇宮的Palais des Papes,前後一共有七位教皇在此生活過。在這裡建造了城牆、修道院以及學校等等,亞維農因此成了天主教的聖城。

亞維農Avignon

Finoskov,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來到亞維農,除了教皇宮,也不可錯過知名景點的舊城區,如:斷橋聖貝內澤橋(Pont d’Avignon)、岩石公園(Jardin du Rocher des Doms)、阿維尼翁主教座堂(la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s Doms d’Avignon)等。舊城區不大,步行遊城一天可以結束。

亞爾Arles ─ 點點星光咖啡廳

從亞維農搭車二十分鐘,即可到達這個梵谷點點星空咖啡館(Le café de nuit, place du forum)的所在城市──亞爾。這家咖啡館其實經歷過戰爭的摧殘,後來還是靠著梵谷的這幅畫,才重建成現在的樣貌。來到這裡,別忘了做一日觀光客,找到畫中黃色的牆面,點杯咖啡,拍拍照!

亞爾Arles ─ 點點星光咖啡廳

Photo by Frank Eiffert on unsplash

料理鼠王家鄉菜─普羅旺斯燉菜

最後,來到普羅旺斯也不要忘了嚐嚐當地的特色料理──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s)。傳統的普羅旺斯燉菜用洋蔥、大蒜、番茄、甜椒、茄子、櫛瓜等蔬菜,再搭配橄欖油、胡椒、鹽與當地的香料而成。清新可口,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天!普羅旺斯陽光充足,也種了各式各樣的香料,就連薰衣草都能入茶入菜,入境隨俗,不妨試試看看!

料理鼠王家鄉菜─普羅旺斯燉菜

Photo by Marjan Sadeghi on unsplash

一路下來,我們可以看到法國文化的豐富、精彩與美好!準備好要到南法體驗浪漫又有歷史底蘊的風景了嗎?讓我們從學好法語開始!想要學習更多的法語實用會話及文化知識,現在就來報名吧!

你的第一堂歐語情境會話課:跨國旅遊必學 > 西語、法語、德語

首圖來源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