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4D767F50CC7716F50630B8E9423A4A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情人節還在只會我愛你?學法文讓你收服他的心!

外語學習有許多選擇,為什麼我要學法文呢?首先第一點就是:可以讓你在情人節不再只會說老套的「我愛你」了~在這個特別的節日,如果你能夠用許多人公認最浪漫的語言,說出最浪漫的情話,想必征服另一半的心的機率能夠大大提升吧!另外學法文的好處除了講出浪漫的情話,在實用性上法文是許多國際機構、組織以及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使用的人數大約為世界上排名第五名的語言,也是唯一跟英文一樣,在五大洲都有人使用的語言!

學法文情話拉近與另一半的距離

開啟學法文這扇門的鑰匙

其實我會開始學法文的契機就像許多人因為動漫而學日文、因為追韓星而學韓文一樣,我之所以會開始學法文是因為小時候一部電影帶給我太深刻的印象,那部電影就是非常經典、百看不厭的「放牛班的春天」,劇中所有的插曲以及動人的情節都讓不論看幾遍都不會膩,甚至我在小學還沒開始學法文時,就把劇中最喜歡的歌曲「Caresse sur l'océan」因為循環播放聽太多次而背下來了,從此之後幾部經典的法國電影「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終極殺陣 Taxi」都讓我對法國的藝術、文化更加感到興趣,即使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法文好學嗎?但熱情依舊敦促我開啟了學法文的這扇門!除了高中的二外選擇法文,大學的二外我也選擇學法文,甚至還到巨匠線上真人報名學法文的課程!

熱愛法國經典電影使我開始學法文

學法文必知道的經典五大浪漫情話

學習語言之初都會先學習幾句經典對話,例如日文的話就會是:瓦搭西挖名字得ㄙˇ,而既然是最浪漫的語言法文,那學法文之初一定會想先學習幾句浪漫情話,可以煞有其事的對朋友、另一半訴說吧!我先分享幾句我覺得很浪漫的五句經典法文浪漫情話,看完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呢!

學法文原文: J’irai là où tu iras, mon plus beau pays c'est toi.
中譯:你去哪我就去哪,只有你是我最美的國家。

學法文原文:Toi seule es toute ma joie, tout mon bonheur, toute ma vie ; je ne vaux que par toi et pour toi.
中譯:你是我所有的幸福喜悅,也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只因妳而存在。

學法文原文:Le plus beau voyage d'ici-bas, c'est celui qu'on fait l'un vers l'autre.
中譯:目前為止的最美旅程,就是有我們彼此相伴。

學法文原文:Je ne sais où va mon chemin ; mais je marche mieux quand ma main serre la tienne.
中譯:我不知道我的道路將歸何處;但當我牽著你的手時,我走得更好。

學法文原文:L'amour sacrifie tout, mais il est toujours riche.。
中譯:愛情奉獻了一切,卻依然富有。

學法文五大經典情話

學習半年心得:法文好學嗎?

看完以上五句經典法文浪漫情話,是不是對於法文有一點想學習的感覺了呢?想必學習語言的初學者第一句話都會先問:法文好學嗎?其實這句話因為視每個人學習的動力、積極性等等都有所差異,但我想分享的是比起法文好學嗎?可以換一個問句「去哪裡學法文才會學得比較好呢?」像我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想學法文,所以就自己買了相關書籍自學,但學習效率一點都不好,像是有問題也不知道要找誰解惑,所以對於當時的我問法文好學嗎?我一定會回答不好,很多名詞的陰陽性常常會搞不清楚,但自從找到一個好的學習管道-巨匠線上真人,提高學習效率就不一樣了!

法文好學嗎?用對學習方法事半功倍

巨匠線上真人提供完整程度分級,還有老師即時互動學習、上課時間地點均彈性,因為省去了交通時間,可能一天活動結束玩都很晚了,但即使再晚也都能上課,比起實體課程可能一週上課一到兩次、一次2-3小時,我覺得學習語言像這樣透過彈性的時間,每天都碰觸一點效果會好很多!

你的第一堂歐語情境會話課:跨國旅遊必學 > 西語、法語、德語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