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AB3BF69D5F03C76C614A9A1DBC1357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法國的慢活人生(上篇)

講到法國人,很多人會覺得很浪漫、悠閒,時常坐在露天咖啡座,喝喝咖啡聊聊天。

的確,根據經濟發展組織的調查「法國人一天兩小時吃飯,九小時睡覺,是工業國家中生活最悠哉的。」今天要帶大家從食、衣、住、行,四個層面來看看法國人的慢活步調。

食-慢活在晚餐

首先看到吃的方面,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法國人的早餐和午餐吃得比較簡單。早餐:吃個麵包、可頌配咖啡。午餐:帶些生菜沙拉配長棍麵包或冷食。

法國人最重要的一餐是在晚上,孩子放學,父母下班,餐桌上是一家人聯繫感情的重要場所。大部分的家庭,手機是不能上桌的喔!如果要邀請朋友到家裡吃飯,通常也是約晚上。

食-慢活在晚餐

Photo by Alexy Almond on pexels

邀請朋友來家中宴客的上菜流程,基本會有四道菜以上:餐前酒(apéritif)、前菜(entrée)、主菜(plat principal)及甜點(dessert)。和我們習慣不一樣的是,法國人會依序用餐,上菜會按照順序一道道分開上,不像台灣只要有煮好就會全部一起端上桌。

通常我們會先在客廳喝餐前酒配小餅乾,聊上好一陣子才會移到餐桌上開始吃前菜沙拉或一些冷食。主菜的規格可能是兩到三道菜,也可能更多,然後是甜點。

法式料理

Photo by Vicky Ng on unsplash

如同和家人吃飯一樣,餐桌是感情交流的地方,吃飯不是唯一的目的,邊吃邊聊,一頓飯吃下來三四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學習法國人的慢活人生,拋開手機與社群,早上起床吃個可頌配咖啡,晚餐邀親友一同享用晚餐吧。

更多法式文化線上學:https://www.abconline.com.tw/french-course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