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54A5B398C46E9D91B0AD61B6116F48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小王子的故鄉 - 里昂

「只有用心才能使人看見。最重要的事常常是肉眼所看不見的(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œur. 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這句出自「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的名言,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今天就帶你來認識一下,這本印刷出版量僅次於聖經的法國名著,以及孕育這位作者的故鄉—里昂。C'est parti !

小王子的故事:居住在B612的金髮男孩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這本老少咸宜的著作,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書迷,被翻譯成一百多種語言,周邊商品更是炙手可熱!故事的一開始是小王子在地球上與飛行員的相遇,小王子原本住在B612(B-six-douze)這個星球上,有一隻羊還有一朵嬌貴的玫瑰作伴。有一天,他和這朵玫瑰吵架了,就到各個星球去旅行,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小王子的故事

他在某個星球上遇到了狐狸,狐狸教會了他「馴服」這件事,我們只有被馴服了,才能跟其他人成為深交的朋友,而不再孤零零的一個人。「小王子」既純真又充滿著哲理,不僅適合小朋友,長大了再重讀這本書,又更能體悟其中更深刻的人生智慧。小王子的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與書中的人物有些契合之處,例如:他本身也是個飛行員;家中和他最知心的是他的弟弟法蘭索瓦(François),而弟弟在年輕時因病過世,也讓我們想到書中小王子倒下的時間…現在就讓我們從他的故鄉—里昂,來更深入了解他吧!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

聖修伯里是在1900年出生的,在里昂居住的時間其實不長。在1921年以後,他就離開了里昂,前往史特拉斯堡服役、參加郵政飛行員的培訓。日後輾轉到很多的國家。這也是為何他的作品中充滿了四處旅行的題材;而這些經驗,也為他的著作打開了更廣闊的視角。

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 圖片來源

在1944年,他於執勤時意外失蹤,一直到2004年,他駕駛的飛機殘骸才在馬賽附近被人發現。然而,他的離開並沒有抹滅其在世人心中的位置。在1994年,就也是聖修伯里逝世的五十週年,里昂機場以他命名,而聖修伯里故居的那條街道(8 rue Saint-Exupéry)也改成了他的名字。不僅如此,還發行了聖修伯里的郵票及鈔票呢!由此可見,聖修伯里在法國的意義與魅力非同小可!

小王子的故鄉:里昂文化踩點

里昂位於法國的東南部,是法國的第三大城,當我們從里昂機場出來時就會有種進入小王子世界的錯覺。這是個充斥著作者名字「聖修伯里」的城市,有以他命名的機場、街道,以及他故居的指引路牌。

小王子的故鄉:里昂文化 圖片來源

小王子迷們如果來到里昂,可千萬別錯過下列兩個景點:
1.聖修伯里雕像 ( La statue d'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
2.里昂名人壁畫(La Fresque des lyonnais)

在2000年6月,也就是聖修伯里ㄧ百歲冥誕,里昂市政府在聖修伯里街道旁的廣場( La Place Bellecour )上,請同為里昂人的建築師Christiane Guillaubey,設計一座高達五公尺、重七噸的白色大理石雕像來紀念他。造訪此地,不禁讓人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彷彿就在此時此地與小王子相遇了呢!另外,和 CitéCréation合作的里昂的名人壁畫也是不可錯過的,我們的小王子和聖修伯里就在住在編號14號的三樓喔!

小王子的家 圖片來源:pxhere

文化知識與語言密不可分,學好語言能幫助我們掌握一手的文化資訊,開拓視野,領略不同文化的美好~想要學習更多的法語實用會話及文化知識,現在就來報名吧!

你的第一堂歐語情境會話課:跨國旅遊必學 > 西語、法語、德語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