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F7515E21877BB8E8A49CEC6C12DB75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德國啤酒文化】上篇

Wer Bier trinkt, hilft der Landwirtschaft!
用盡各種理由就只為了多喝一杯啤酒!

德國人飲用啤酒的歷史悠久,是傳統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據統計,平均每個德國人,一年要喝下超過100公升的啤酒。就讓啤酒神農氏帶你們窺探德國人深不可測的啤酒世界。

啤酒萬花筒

走在德國的超市中,面對著玲瑯滿目的啤酒種類,總是讓人感到不知所措,想嘗鮮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在夏天就是要坐在人滿為患的露天啤酒園(Biergarten) 喝上幾杯柏林獨有、酸甜的柏林小麥啤酒(Berliner Weisse),而在天寒地凍的冬天就是要來上一杯香醇濃郁的黑啤酒 (Schwarzbier)來暖暖被凍僵的心靈。

啤酒萬花筒

經典的啤酒種類

啤酒種類 特色
Pils 台灣常見的啤酒類型,啤酒花的苦味清爽消暑,是許多人的首選。
Hefe-Weizenbier 小麥酵母啤酒,又稱德國米酒。
因為會有沉澱物所以建議倒入啤酒杯中飲用。
Weizenbier 小麥啤酒,又稱白啤酒。
Helles 淡小麥啤酒,口味較清爽較無苦味。
Dunkels 深色小麥啤酒,使用烘焙過的麥芽釀造,口味濃郁、強烈。
Radler 檸檬啤酒,清爽的水果香氣,適合酒力較弱的人或是炎熱的夏天飲用。
Alkoholfrei 無酒精啤酒,就算不能喝,也能過過乾癮的選項。
Malzbier 麥芽啤酒,也是無酒精啤酒,味道有濃濃的麥芽香。
經典的啤酒種類

啤酒諺語Bier Sprüche

Du bist nicht du, wenn du kein Bier hast.
沒有啤酒的你,不是你!

Kein Bier vor vier.
四點前不能喝啤酒!(那就把鐘換掉!)

啤酒諺語 圖片來源

德文單字線上學:啤酒相關

1. die Landwirtschaft 農業

2. das Bier 啤酒

3. trinken 喝

4. helfen 幫助

5. der Spruch 諺語

你的第一堂歐語情境會話課:跨國旅遊必學 > 西語、法語、德語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