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DA82759D89F3873AC06B792B8E8B83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日語檢定等級懶人包:3 分鐘認識各級日檢合格標準,應試不慌張

日語檢定等級怎麼分?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才可以順利應試?今天小編將帶你一次了解日檢合格標準,更能掌握自己所需做的準備,一舉拿下日檢合格證書。

日語檢定等級分幾級?N1-N5 日文能力程度解析

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共分 N1、N2、N3、N4、N5 五個級數,N5 最為簡單,N1 則最難,以下將詳細介紹各級數所要求的日語能力水準。

N1-N5 日文能力程度解析

日語檢定等級 N5:能大致理解基礎日語

【閱讀能力】

  • 能看懂以平假名、片假名或一般日常生活使用之基本漢字所書寫之固定詞句、短文及文章。

【聽解能力】

  • 在課堂上或日常生活常接觸之情境中,如為速度較慢之簡短對話,可從中聽取必要資訊。

日語檢定等級 N4:能理解基礎日語

【閱讀能力】

  • 可看懂使用基本語彙及漢字、貼近日常生活相關話題之文章。

【聽解能力】

  • 能大致聽懂速度稍慢之日常會話。
日語檢定等級N5.N4

日語檢定等級 N3:能大致理解日常生活所使用之日語

【閱讀能力】

  • 可看懂日常生活相關內容之文章。
  • 能掌握報紙標題等概要資訊。
  • 日常生活情境中所接觸難度稍高之文章,若經換個方式敘述,便可理解其大意。

【聽解能力】

  • 在日常生活情境中,面對稍接近常速且連貫之對話,經結合談話之具體內容及人物關係等資訊後,便可大致理解其意。

日語檢定等級 N2:除日常生活所使用之日語外,亦能大致理解較廣泛情境下之日語

【閱讀能力】

  • 能看懂報紙、雜誌所刊載之各類報導、解說、簡易評論等主旨明確之文章。
  • 能閱讀一般生活主題之讀物,並可理解事情的脈絡及其表達意涵。

【聽解能力】

  • 除日常生活情境外,在大部分的情境中,能聽懂近常速且連貫之對話、新聞報導,亦能理解其話題走向、內容及人物關係,並可掌握其大意。
日語檢定等級N3.N2.N1

日語檢定等級 N1:能理解在廣泛情境下所使用之日語

【閱讀能力】

  • 可閱讀主題廣泛之報紙社論、評論等,論述性較複雜及較抽象之文章,並能理解其文章結構與內容。
  • 能閱讀各種主題內容較具深度之讀物,並能理解其事情的脈絡及詳細的表達意涵。

【聽解能力】

  • 在廣泛情境下,可聽懂常速且連貫之對話、新聞報導與講課,且能充分理解話題走向、內容、人物關係及說話內容之論述結構等,並確實掌握其大意。

日檢合格標準是幾分?先來了解 JLPT 日檢怎麼考!

日檢 N3、N4、N5 的測驗科目分為「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聽解」三項;N1、N2 則分為「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及「聽解」二項。

測驗科目皆為選擇題,且以「量尺分數」計分。「量尺分數」不同以往「答對題數X每題分數」的方式,而是依照答對人數來決定,當題目答對人數越多時,所能拿到的得分越低,所以可能發生錯誤題數相同,分數卻不同的情況。

日檢合格標準是幾分?先來了解 JLPT 日檢怎麼考!

N1-N5 日檢合格標準:需要滿足 3 大條件!

日文檢定考試怎樣才算過關呢?需要留意的是,日檢合格標準須滿足 3 大條件:

  • 總分要到達標準
  • 各分項必須到達低標分數
  • 不可以缺考任何一分項

因此,掌握各級日檢的低標分數與總分標準,是考取日檢前的必要準備。以下列出各級的日檢合格標準,供考生們參考:

 
測驗等級 N5、N4 N3、N2、N1
測驗項目 言語知識、讀解 聽解 文字、語彙 聽解 解讀、文法
通過標準(最低分) 38 分 19 分 19 分 19 分 19 分
總分標準(最低分) 超過 80 分 超過 90 分 超過 95 分 超過 90 分 超過 100 分

聽讀都要把握!巨匠線上真人幫助你通過日文檢定!

無論是想要打工遊學,或是爭取工作機會,推薦你巨匠線上真人的日文檢定課程,讓準備考試不再迷惘無助。根據你的日語檢定等級目標,課程安排了不同的教材、授課角度,日檢名師團隊將帶領你了解自己的問題,對症下藥給予最適合的學習建議,幫助學員培養出應試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證照。

N1-N5 日檢合格標準:需要滿足 3 大條件!

Image by tirachardz on Freepik

此外,課程中也會搭配各類題型的模擬練習,從平常就培養作答習慣,快速提升答題能力,發現自己較不熟悉的項目時,也可以透過不限觀看次數的課程錄影檔,持續複習內容,達到更有效的學習。

為了鼓勵大家學習,巨匠線上真人也擬定了獎學金制度,讓你通過日語檢定不只獲得成就感,更可以拿著獎金慶祝!

日語免費影音學習:每日學一句,日語進步超快速!

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 on Freepik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