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950C2C68C39C5CC8B4520430E4A08E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日文檢定報名與準備,解題技巧線上大公開!

從學習日文到報考日文檢定,讓我對日文這麼熱愛的原因,要追朔到我的求學時期,小時候很喜歡日本的電玩、動漫文化,在以前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看到日文也只能用翻譯機一個一個查,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會了日文最基本的50音,長大後除了一樣熱愛日本文化以外,也開始想著,如果未來進到日商,是不是就會離自己的喜好近了一些,也可以將對日文的熱情學以致用,因此就開始了我日文檢定報名的決定,除了測試自己的日文程度外,也能取得未來進入日商的門票。

N1~N5差在哪?日文檢定種類比一比

日文檢定種類由難治簡單分為N1~N5五個等級,日文檢定級數基準反映在「讀」、「聽」等語言行為,以下將會簡單比較一下不同的日文檢定種類。

日文檢定分級認證基準
N5 日文基礎入門,能看得懂已平假名、片假名書寫的簡易詞句與短文,也能大致聽懂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簡易對話。
N4 將N5所學延伸,可以看得懂的日文詞彙更多,也能閱讀一些日常生活相關的文章,及聽得懂日常日文會話,但語速不能太快。
N3 閱讀與聽力在日常生活中有一定的基礎,開始能夠閱讀報紙等難度較高的日文訊息,也在這個時候有機會進入一些日商,擔任助理的職位。
N2 除了日常生活日文以外,也能夠看得懂報章雜誌、日文書籍,且能夠理解文章內容,在職場也能大致聽得懂同事間的對話與討論,是大多數日商正職的日文能力的基本門檻。
N1 目前日文檢定的最高等級,能夠在各種情況中廣泛使用日語,並能理解程度較深的語法與變化,像是Uniqlo、sony這些大企業,都至少需要日文N1的程度。

日文檢定報名,該如何做準備呢?

從上面所提到的日文檢定分級標準,可以看出日文檢定內容主要是在詞彙、閱讀、聽力這部分。N1、N2主要還是在字彙量的部分,可以靠大量的背,與多看一些日文短文,掌握基本的日文文法,其實並不會太困難。

JLPT日檢線上學習

但從N3開始難度會提高不少,這時候就會建議找補習班學習,這樣能夠吸收比較快,也能對日文會有更深的理解,我是選擇巨匠線上學日文,幫助我學習,準備考試不再像無頭蒼蠅一樣,資歷豐富的名師團隊,會傳授許多日文檢定破題技巧,針對我們的問題對症下藥,教材以短篇、專欄式的研究文獻為中心,透過系統化的教學,並由日籍老師朗讀的音檔,在培養學員讀解能力時,同時提升學員發音及聽力語感,加深用字遣詞精準度,訓練日文檢定考試讀解速度。

解題技巧分享,考取N1不再是難事

日文檢定測驗,閱讀速度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慢慢讀的話,題目一定做不完,因此讀解、聽解的能力十分重要,建議平時能夠多多看文章、或是有興趣的日劇、廣播、節目,讓自己適應在充滿日本語言的環境中,並記下不同詞彙用法的前後差別,這樣在句子重組的部分,就可以用推敲的方式,快速理出正確的語法排序,在聽力測驗時,也能快速理解整句話的語意,縮短解題時間。

日文檢定考題技巧大公開

而在閱讀測驗的部分,則是可以視文章長度決定閱讀順序,短篇文章直接看完文章在解題,而長篇文章的話則是建議先看完題目再回頭看文章,這樣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時就可以快速的寫下來,省下後續看完整篇文章的時間。

日文檢定其實不難考,能夠開口說才是真正重要的

經過一年多的巨匠線上日文教學,我順利取得了日文N1證照,並進入日商企業上班,由於日文檢定主要還是測試讀、聽的部分,並沒有針對口說部分測試,因此剛進入日商環境時,其實會有點嚇到,因為在接觸全同事都在講日文的時候,還是會感到緊張,還好巨匠線上日文課程,有許多機會能夠跟日文老師面對面開口練習說,讓我能夠開口與同事、主管對話時不會感到害怕,因此在這邊勉勵一下也想進日商工作的朋友們,雖然日文檢定是一道門檻,但在專注為了日文檢定衝刺的時候,也別忽略了日語口說的重要性,畢竟真正進入日商的職場環境中,每天都需要用日文與同事、客戶對話啊!

日檢學習,線上學真正開口說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