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3CC7C723344406BDB79F974EF7D43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韓國的國定公休假日

在韓國的日曆上有所謂的紅色日(빨간날),也就是國定公休假日,被國家指定的日子除了大家熟知與台灣相同的三大節日:「1/1元旦신정」、「二月農曆新年선날연휴(正月初一) 」、「九月中秋추석(農曆八月十五) 」,還有韓國國家指定為「國慶日」的五個日子。

韓國的國慶日有五個

韓國有句俗話說:「遺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
由此可見這五個國慶日,在韓國人民內心中,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為此,韓國政府甚至鼓勵人民在這五個國慶中,要高揚大韓民國國旗,以緬懷在這半島上所經歷的歷史、惦記今日的民主自由。

3/1三一節 삼일절(國慶日之一)

2019年三月一日,韓國正式迎接到三一節事件後的一百周年紀念日。在1919年的三月,韓國也曾經歷了與台灣相似的日本殖民期間,禁止韓國人使用韓語、韓文名字,漸漸各地揚起守護國家、獨立熱潮,展開了大規模反日的遊行示威運動,也因此犧牲了許多的烈士,訂定三一節以紀念。

7/17制憲節 제헌절(國慶日之一)

自2008年開始制憲節是唯一非國定假日的國慶節。

8/15光復節 광복절(國慶日之一)

自1919年的三一獨立運動開始,韓國人長期在抗日的復國運動之下,而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因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象徵著韓國終於能夠脫離日本殖民,重新取回統治權。

10/3開天節 개천절(國慶日之一)

此為紀念檀君王建立古朝鮮的日子。

10/9韓文節 한글날(國慶日之一)

『훈민정음訓民正音』(及今日的韓文字)是在世宗大王在位期間的1443年創造的。當時因著漢字艱深,平民百姓難以學習,因而創造了一套方便人民學習的文字。

韓國的國慶日

韓國特殊節日

以上五個國慶日以外,與台灣不同的公休日還有以下幾個節日哦!

5/5兒童節어린이날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兒童節,而日本及韓國將五月五日定為兒童節,為了能夠在這個日子,父母親能夠好好陪伴孩子,或是在這天送孩子們平常想要買的東西來度過。

5/19 부처님오신날陰曆4/8佛陀誕生日(釋迦牟尼誕生)

不只韓國將釋迦牟尼誕生日指定為公休日,在香港、新加坡、澳門也是公休日唷!因著佛教的宗祖國「尼泊爾」自古以來將陰曆四月八日訂定為釋迦牟尼誕生日,因此韓國也承襲此日。
但為什麼?這天可以被指定為公休日呢?相較於釋迦牟尼誕生的指定,聖誕節的公休日早在1945年美軍政時期就已經被定下了。因此事後有教授提出申訴,若釋迦牟尼誕生無法指定為公休日,那聖誕節也不應該是公休日!而在此之後經歷了一番交戰,最終於1975年將釋迦牟尼誕生指定為國家公休日了!
那,這天要做什麼呢?!為了慶祝釋迦牟尼誕生會有各種的點燈儀式活動,就像是台灣的元宵節,會有各種各樣的燈車、燈會、燈籠、燈會行進隊伍等,有靜態的也有動態的活動。然而因著新冠肺炎,原定在此日大型舉辦的各種點燈儀式也都迎來首度的停辦。

韓國大邱的佛燈遊行 圖片來源

6/6顯忠日현충일

「顯忠日」主要為悼念為國家犧牲、戰歿殉國的先烈們。在這個日子,韓國全國各地的國旗都將自當日早上七點至傍晚六點降半旗。並在當日早上十點整,一同以虔敬的內心獻上一分鐘的默禱。

12/25耶穌誕生성탄절

自1945年12/25開始,因延續著美軍政時期,聖誕節很早已經被指定為公休日了。雖在1945年韓國解放的同年,韓國信基督教只佔人口總比5%而已。而今日在韓國有宗教信仰的比例約人口的43%占比,而其中基督教占比最多45%,其後為佛教35%左右。

韓國聖誕節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