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183C91BF4CC53B8106EF35E619AF9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韓國俚語知多少?10句夫妻吵架必學俚語

若你是時常在追韓劇的人,想必一定對韓文有基本的了解,尤其是基本的招呼語,像是안녕하십니까(你好)、좋은 아침(早安)、맛있어요(好吃),這些簡單的日常會話應該都會說個幾句,但也因為韓劇看太多,越來越喜歡韓國文化,所以開啟我的韓文學習之路。在學韓文的這段期間,除了用巨匠線上真人外來做韓文學習外,我發現透過簡單的韓文俚語更能幫助韓文學習,通常諺語不一定深奧難懂,比較淺顯易白且非常有趣,有的一看字面就懂,有些是需要再思考,其實轉個彎也沒那麼難!除了能幫助記憶外,透過韓文俚語也能更了解句子的句型安排!看韓劇時,常常被吵架的韓國人吸引XD所以本次分享的主題就是夫妻吵架必學的俚語!大家趕緊看下去吧~

夫妻吵架相關的10句韓國俚語

夫妻吵架相關的10句韓國俚語

韓文俚語 ⎪ 소귀에 경 읽기

中文翻譯 ⎪ 對牛的耳朵念經

語意說明 ⎪ 簡單來說就是對牛彈琴啦!跟老公吵架的時候常常覺得在對牛彈琴就可以跟他說這一句,讓他知道你有多無奈…

韓文俚語 ⎪ 먹을 때는 개도 안 건드린다

中文翻譯 ⎪ 不摸吃飯的狗

語意說明 ⎪ 「狗正在吃飯的時候,人也不該去惹他」,就像是中文的「吃飯皇帝大」,也就是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在餐桌上也先把飯好好吃完,其他的等吃完飯再說。所以說夫妻有什麼不愉快或許藉由吃個飯,讓彼此冷靜下來就能找到解方。

韓文俚語 ⎪ 가는 말이 고와야 오는 말이 곱다

中文翻譯 ⎪ 說出去的話漂亮,回來的話才會是好聽的

語意說明 ⎪ 吵架的時候難免會說一些難聽話,所以當對方說一些不好聽的,你可以用這個韓文俚語回應他,讓他知道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韓文俚語 ⎪ 까마귀 날자 배 떨어진다

中文翻譯 ⎪ 鳥飛梨落

語意說明 ⎪ 正好在鳥飛過去時,梨子掉了下來。表示沒帶壞意做了某件事,但恰好與發生壞事的時間點相近或有關聯,而發生誤會。所以很多時候對方不一定是有意而為的,夫妻吵架時可以用這句話來溝通彼此想法,趕快和好~

韓文俚語 ⎪ 등잔 밑이 어둡다

中文翻譯 ⎪ 燈下黑暗

語意說明 ⎪ 比喻越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自己就越不清楚,將像吵架時,總是當局者迷,若能跳脫出來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就不會有등잔 밑이 어둡다的情況發生了。

韓文俚語 ⎪ 미친년이 달밤에 널 뛰듯 한다

中文翻譯 ⎪ 瘋女人在月夜下玩翹翹板

語意說明 ⎪ 個人覺得這句韓文俚語的比喻滿有趣的,他的意思是指做事不穩重的人,在韓文學習時看到這句俚語,覺得很有記憶點,所以也在這邊分享給大家XD

韓文俚語 ⎪ 바늘 가는 데 실 간다

中文翻譯 ⎪ 線跟著針走

語意說明 ⎪ 意即形影不離的意思,夫妻吵架和好後就繼續形影不離走下去吧!

韓文俚語 ⎪ 병 주고 약 준다

中文翻譯 ⎪ 讓你生病又再給你藥

語意說明 ⎪ 俗話說人一生中的風雨,有一大半可能就是伴侶給的。夫妻吵架時,就會想到傷害你後,又給你安慰,這個情況就如何這句韓文俚語一樣真實。

韓文俚語 ⎪ 아니 땐 굴뚝에 연기날까

中文翻譯 ⎪ 沒有人生火的煙囪,會冒煙嗎

語意說明 ⎪ 在韓文學習時學到這句話就覺得相當實用,這句俚語的意思就是「事出必有因」在夫妻吵架時也是很常講的話!

韓文俚語 ⎪ 부부싸움은 칼로 물 베기

中文翻譯 ⎪ 夫妻吵架,如刀割水

語意說明 ⎪ 解釋為夫妻吵架沒有隔夜仇,吵架後要記得還好唷。

韓文學習自學好簡單,YouTube自學頻道推薦

韓文學習自學好簡單,YouTube自學頻道推薦

雖然我有在上巨匠真人線上的韓文課程,但除了上課還是會透過一些YouTube加強自己的韓文實力,不管是知識型的或是娛樂型的我通通都有看!以下推薦幾個我常看的頻道:

1. 高麗大學語學堂
這個頻道是全韓文教學,並且有明確的分級教學,讓你1-4級均能學到,透過情境劇帶大家學習文法跟單字!

2. AnnyeongLJ 안녕 엘제이
她的頻道分非常多的單元且有趣,我自己滿喜歡看「韓劇台詞解析」的單元,用原本就有興趣的題材來學習,希望他可以多出幾個這個系列的影片XD若你想先從韓文自學開始,可參考這支影片:我的韓文自學法,裡面介紹的方法我覺得很詳細!

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可以讓各位多認識韓國有趣的俚語,藉由俚語學習韓文,輕鬆又有趣~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