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E382FC94802B5ECB8B2A6D13F84C7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韓檢TOPIK 1級到6級一次通過|準備心得分享

在台灣好像考過多益已經不是特別稀奇,反而漸漸因為韓國美妝、電子產品、韓劇發散地的關係,演變成越來越多人想要學習韓語,不管只是單純想要能夠開口說韓語更貼近偶像一些,或者是有更遠大的目標未來前往韓國留學、進入韓國企業甚至是到韓國打工度假,這些需求都可以通過韓語檢定考試獲得你想要的。

認識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OPIK 1級到6級 分級制度

不管自學韓語還是補習韓語,評量最好方法就是要通過考試

TOPIK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又常稱為 TOPIK 韓語檢定,是韓語學習者學習韓語的路上,用來檢測自己韓語實力、挑戰自我,最常見也最具公信力與鑑別度的工具。總共可以分成兩個階段TOPIK I與TOPIK II,再根據成績分級1~6個等級。TOPIK I 主要就是考聽力和閱讀,所以一定要從韓語發音開始,好好奠定基礎,TOPIK II的部分,得充份掌握韓語檢定寫作技巧。考試時間分成聽力跟閱讀兩個部分,各別是40分鐘跟60分鐘總共100分鐘,題型全都是(四選一)選擇題聽力30題跟閱讀40題,各別滿分是100分,最後成績若80分以上為1級、140分以上為2級。

初級
1級 2級
分數
50~69分 70~100分
中級
3級 4級
分數
50~69分 70~100分
高級
5級 6級
分數
50~69分 70~100分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OPIK重點準備方法分享

1. 韓語40音

無論大家是因為什麼原因想學習韓語,但步入韓語學習這個殿堂的第一道門檻,就是必須了解韓語40音的發音結構。韓語40音是韓語學習的基礎學好韓語發音非常重要!學習韓語之前,先了解韓語與其他語言的不同,正式開始學習時才能事半功倍。

2. 聽力

在聽力的部分其實沒什麼技巧,就是「多聽」,可以用幾種素材來練習聽力,如課堂上與老師的對話、書裡的聽力CD、喜歡的韓劇、韓國新聞等。也可以在課後把講義跟錄影檔反覆觀看複習,也能反覆細聽自己口說還有那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主要還是得做歷屆試題,做完之後錯的題目要一直重複聽。聽到自己真的懂了才可以,盡量避免看他的文字,這樣進步得比較快

3. 文法

無論是追最新的韓劇、看韓國電影,或者是在通勤的時候聽韓語歌,都能夠讓你的韓語每天更進步。相信資深韓劇粉,只要聽某些台詞就能知道主角在說些什麼。接觸大量的韓語聽力後,韓語語感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進步,有些文法你可能還沒學過,卻已經聽過了。

4. 閱讀

閱讀速度的部分就是多看,當你的單字量愈來愈多,你會因為能更快看懂文章內容,速度自然也會加快,剩下的就是要會拆句子,知道哪些東西是要當成一句看,哪些又只是個連接詞而已。

培養時常就要有聽韓語的習慣,聽久了就會進步很多

韓語檢定TOPIK學員通過心得|為何選擇巨匠真人

「巨匠真人陪我一路考到TOPIK 6級」,這是許多通過考試的學員內心最想說的話。韓語檢定許多人是自學,但更多人是選擇補教讓自己更能知道學習準備方向。而巨匠真人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巨匠線上真人的線上課程可以省去通勤到補習班的時間,每班限制為最多6人的小班制,因此每位學生在課程中能夠練習說外語的時間平均比較多,可以讓老師和學生更加認識。除此之外,巨匠線上課程只有老師需要開啟鏡頭,這也讓對視訊比較陌生的人更能自在地開口講話,大大降低了不敢開口的緊張感。

巨匠線上的課程非常系統化,每一堂課都是獨立的文法和主題,所以不會有少上一堂課、下一堂就完全聽不懂的問題。課程內容也非常廣泛,不管是日常生活上會用到的單字及文法,或是比較特別的旅遊主題、運動主題、休閒主題等等。都能大量地接觸到相關的單字、還有韓國方面的文化。因為課程多變化的關係,上課不會只是死板板地講解文法,而是非常有趣的吸收韓國跟臺灣的不同處,也能大開眼界地聽聽老師以及同學們在某個主題的經驗分享,上課的氣氛也都非常愉快。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