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ACBBC1B2587AC619BEC6BECC11ECD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防疫特輯】下班後的一杯,隔著螢幕喝起來!

銜接了三月的畢業季,四月是日本的新年度,多數的日本企業會於4月舉行入社式以及各式聚會增進同事間的感情,而無論是已踏入社會,或即將邁入的職場的你,是否曾聽過日本職場文化之一的「飲み会」呢?

「飲み会」是什麼?

「飲み会」是指喝酒的聚會,也就是日劇中經常能看到,一群人下班後前往「飲み会」,邊喝酒吃飯,邊大談職場八卦及甘苦的場景。

疫情下的新型態「飲み会」

疫情下的新型態「飲み会」

新冠肺炎的出現,生活中的各種聚會也不得不面臨減少或改變的狀況,而「飲み会」也在這波影響下,轉變成「オンライン飲み会」(網路飲酒會)的形式,人們只要透過通訊軟體,即使不在同的空間,也能與大家面對面聊天喝酒,共享快樂時光!而近來日本的「オンライン飲み会」也出現了不一樣的新玩法,例如:加入桌遊、心理測驗、任天堂動物森友會等方式,讓以往的應酬時光增添了更具趣味、放鬆的效果!想聚會但又怕疫情影響嗎?或許你能試試揪個「オンライン飲み会」喔!

網路社交-防疫在家玩Switch

日本飲酒文化相關日語單字

● 入社典禮 入社式(にゅうしゃしき)

● 日式飲酒會 飲み会(のみかい)

● 網路 オンライン

● 桌遊 ボードゲーム

● 心理測驗 心理テスト(しんりテス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