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B1700FD64B3AF81B2B6AA6C6B6662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防疫特輯】防疫新生活,就從追番學日語開始!

居家防疫的日子裡,「追番」莫過於殺時間的最佳活動了。不過,在補舊番、追新番,亦或是看漫畫的同時,你是否曾注意到出現在畫面周圍或腳色脫口而出的「疊字」對白呢?

賦予文字生命力的「オノマトペ」

「オノマトペ」意即「擬聲擬態語」,顧名思義是用來模擬「聲音」或「狀態」的詞彙,就如同臺灣人也常會講到的:白帥帥、氣噗噗……等。而日文中的「オノマトペ」最常使用的地方,莫過於動漫跟日劇了,「オノマトペ」若用得妥當,除了能讓觀眾、讀者更身歷其境外,亦可讓日語產生自帶BGM般的效果,替生硬冰冷的文字增添更多趣味及畫面感喔!

讓你意想不到的「オノマトペ」加分條件

擬聲擬態語之所以在日劇、動漫中廣泛被使用,正是拜其生動且富趣味性的特點所賜,而這樣的說話技巧,也正是注重口條能力的「導遊」所需的技能之一。因此,在日語領隊導遊考試中,擬聲擬態語也占有一定的重要性!若有興趣考取領隊導遊證照的同學,不妨多了解「擬聲擬態語」的用法,讓你的日語溝通更有效率,輕鬆攻陷日本觀光客的心房!

小試身手

以下4個常見的動漫、日劇情境,應該使用哪個擬聲擬態語呢?

[A] パツパツ
[B] メラメラ
[C] ズルズル
[D] キュン
(解答在文章底部)

メラメラ
 

キュン
 

パツパツ
 

ズルズル





 

你答對了嗎?

① ⇾ [B] メラメラ指火焰熊熊燃燒的樣子

② ⇾ [D] キュン指怦然心動的樣子

③ ⇾ [A] パツパツ指服裝太緊或行程太滿的狀態

④ ⇾ [C] ズルズル指喝湯或以吸的方式吃東西時發出的聲音

想知道更多追番必備的擬聲擬態語有哪些嗎?
N5/N4/N3三大級數,【追番必備字彙】擬聲&擬態語系列火熱開班中!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