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B954C85E3AD20BC7491A98FE240F7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50音背不起來?學日文步驟重點整理就要你學會

總是苦惱學日文該怎麼起頭嗎?學日文到底該選自學還是補習班?從零開始學日文不難,掌握學日文步驟讓你突飛猛進,旁人看了好羨慕!從50音、單字、文法到會話,讓你一步步打穩日文基礎,勇闖日文之路。對於學日文的人來說,常常在基礎功就吃下敗仗,光是50音就夠難背了,後面還有單字文法該怎麼辦?這篇文章要分享如何學日文步驟,教你在學日文路上節節勝利!

學日文自學?上補習班?怎麼選才正確

現代這個線上資源龐大的時代,加上現代人的快步伐節奏,自學日文絕對是非常受歡迎的學習模式,彈性的時間與地點是自學日文的絕對優勢。而也有另一派擁護前往補習班,認為這才是穩紮穩打的唯一道路,因此到底選哪條路才正確呢?其實重要的是「學習動機」!首先需要思考學日文對你來說究竟是應用於職場、成為加分利器呢?還是純粹是喜歡日本文化中的某一塊,例如動漫、日劇?

因此以下用簡單表格來區分一下:

學日文途徑
優點
缺點
適合學習動機
自學日文
優點
1. 時間地點彈性
2. 按照自己步調
缺點
1. 無系統化學日文
2. 容易懶散或放棄
適合學習動機
純興趣(例如:想看懂漫畫、日文歌詞、日劇等)
補習班學日文
優點
1. 有系統規劃
2. 老師指導
缺點
1. 時間地點被綁住
適合學習動機
想應用於生活及職場中,成為加分條件

學日文好痛苦?常見三大學習瓶頸

其實學日文對某些人來說簡直跟酷刑一樣,去上補習班彷彿在加班一樣痛苦,以下歸納整理出三個常見的學日文問題:
● 50音就是怎麼都背不起來
● 看得懂單字但念不出來
● 只要一開口說日文就當機

挑對學日文方式很重要

其實以上問題並不代表這些人有障礙或者學日文有多難,而是沒有先審視自己學日文的動機、並根據動機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學日文途徑,倘若一個懶散的人一直選擇自學的方式,那麼即便一開始滿滿熱情的狂買書來自學,到最後也只會演變成三分鐘熱度的窘況而已。

學日文前的準備—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釐清學日文的動機以後,在開始準備學日文之前必須要做的事情也非常關鍵,分享五個學日文步驟給大家參考:

學日文前的準備—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 選擇途徑:
若以初學者來說,我會建議選擇補習班來學日文比較適合,原因是從頭就開始建立一個系統化的架構,比起雜亂無章的自己看書學習,把根基穩固住,就像蓋房子一樣,在學日文的路上會比較順利。

● 創造環境
學日文時你必須讓自己的生活環境充滿日文,不是偶爾聽個日文歌就算數,最好無論是起床、睡前都可以聽個日文廣播或日本電視節目,不僅訓練自己對日文的語感,更可以從這當中獲取大量的單字與俚語。

● 不斷複習:
在補習班學日文後,課後的複習也是關鍵之一,不是下課之後就不關自己的事,唯有不斷複習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才能夠真正吸收進去,反覆檢視自己不熟悉或不懂的地方,並且整理出來加強標記與練習,才能維持學日文的水準。

● 多問問題:
在前一個步驟中整理出來的問題,若依然不能理解,則必須要不怕害羞的開口向老師提問,釐清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而不是似懂非懂的矇混過去。

● 開口交談:
最後就是很多人忽略的口說練習,別把學日文到最後只會看和寫卻不會說,這樣就非常可惜了!無論是找補習班同學還是網路上同樣喜愛日文的人一起對話練習,都是訓練自己敢開口的方式。

學日文點亮未來,多元發展超實用

身處亞洲地區,學日文早已掀起一陣風潮,如何精準挑選學日文方式更是一門大學問,而以我多年學日文的經驗,我非常推薦巨匠線上真人的日語課程,不僅種類多元,包含適合初學者的日語主修課程、社會人士也ok的商務課程、或是檢定專攻課程,都是他們的強項。跟著巨匠一步一步打穩日文基礎,相信在學日文的過程中不僅收穫滿滿,更是閃閃發光!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