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92279991DA7BCD7FDDBB5CF3D1C08F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所有節慶英文該怎麼說,從1月了解到12月

全世界各地都有著不同文化,這也是旅行到不同國家最令人感興趣的事情之一~還記得出國旅行遇到的文化趣事嗎?或是國外朋友來訪時的文化衝擊?每當外國朋友遠道來台灣玩,是不是很想好好的為他們介紹台灣的文化,但卻常常力不從心,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呢?讓我們一起把台灣節慶英文學起來,只要學會台灣節慶英文你就可以輕鬆介紹台灣文化!朋友們也都會對你刮目相看!

台灣節慶英文輕鬆學起來

台灣節慶英文對照表,一次幫你整理好!

以下表格幫你整理了台灣節慶英文1月到12月重要節慶,趕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節日吧!

月份 中文 英文
1-2月 過年、農曆春節 Chinese New Year
元宵節 Lantern Festival
3-4月 清明節 Tomb-Sweeping Day
5-6月 端午節 Dragon Boat Festival
7-8月 鬼月 Ghost Month
七夕 Qixi Festival / Qiqiao Festival / Double Seventh Festival
9-10月 中秋節 Moon Festival / Mid-Autumn Festivalh
重陽節 Double Nine Festival
國慶 National Day / Double Ten Day
11-12月 行憲紀念日節 Constitution Day

教你如何用英文介紹重要節慶

學會台灣節慶英文非常重要!她的應用相當廣泛,不只是可以向外國人介紹台灣文化,從中也會對自己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趕快來一起學會這些台灣節慶英文的句子和單字吧~

台灣節慶英文句子整理交

1.Chinese New Year農曆春節

想到過年你會先想到什麼呢?過年可以說是大部分台灣人最喜歡的節慶,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華人節慶,不但可以回家吃年夜飯,小朋友還可以收到家人的紅包!在國外沒有包紅包的文化,對他們來說是華人非常特別的習俗!

《句子》 During Chinese New Year, children will receive red envelopes which symbolize good luck.

在過年時節孩子們會收到象徵會帶來好運的紅包。

《單字》red envelope 紅包

2.Lantern Festival 元宵節

說到元宵節,猜燈謎是最具代表性之一的習俗,每當元宵節到來,處處都可以看到猜燈謎的謎題,你也可以找個謎題讓外國朋友來猜猜看~一定會很有趣!

《句子》People celebrate Lantern Festival by solving riddles.

人們會猜燈謎慶祝元宵節。

《單字》riddles 謎語

3.Tomb Sweeping Day 清明節

清明節是台灣人一大重要節慶,這一天大家會紛紛返鄉掃墓,為了紀念祖先並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同時也是親戚們團聚的節日。

《句子》On Tomb-Sweeping Day, Taiwanese people would show respect to their ancestors by visiting their graves.

清明節時,台灣人會到祖先的墳墓掃墓以表示尊敬。

《單字》ancestor 祖先

4.Dragon Boat Festival 端午節

在端午節有很多習俗,我們會吃粽子、滑龍舟等,也是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被流放,最終投汨羅江而死。

《句子》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is a traditional festival commemorating the famous poet, Qu Yuan.

端午節是一個紀念名詩人屈原的傳統節慶。

《單字》commemorate 紀念

5.Ghost Month 鬼月

鬼月對於外國人來說相對其他節日陌生,很多人從來沒有聽過著個說法!農曆七月鬼門開,在台灣我們通常會在鬼月時準備供品、燒香拜拜、燒紙錢等等,如何用英文解釋呢?只要學會幾個祭拜應相關英文單字,就可以清楚解說鬼月台灣的習俗囉!

《句子》The seventh lunar month is regarded as Ghost Month. People would offer food, burning incense to worship the spirits.

農曆七月被視為鬼月,人們會供應食物、燒紙錢祭拜好兄弟。

《單字》 lunar 月亮的/ burn incense 燒香/ worship祭拜

6.Moon Festival 中秋節

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也是一個台灣人很熱愛的節日,想到中秋節就想到烤肉、月餅、柚子,月圓時節吃著美食佳餚和家人們閒聊,非常溫馨又熱鬧~

《句子》During Moon Festival, family members will gather together eating, barbecuing, having mooncakes and pomelo.

中秋節的時候家人們會團聚再一起吃晚餐、烤肉,並享用月餅和柚子。

《單字》 pomelo 柚子

學會台灣節慶英文,你就是國民外交大使!

台灣節慶英文讓你成為國民外交

你學會了台灣節慶英文了嗎?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許多!其實只要掌握每個台灣節慶英文的單字,像是中秋節的烤肉、月餅、柚子等,用英文介紹起來其實一點都不費力!學會相關英文句子,以後如果有外國朋友拜訪,再也不用怕外國朋友問到,也不需求救估狗大神,你就是最佳國民外交代表!好好為他們介紹台灣的文化吧!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