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2C6E20CEE4F5EEE8E1CF3D86269422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京都人愛麵包 パンが大好きな京都人

京都由於很長的時間是日本的首都,所以從京都發展了很多日式文化。提到京都的話,或許會想到和食料理、和菓子以及茶道等等日式飲食文化,但是驚奇的是京都人其實是很喜歡麵包的。

京都市麵包是全日本第一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調查,截至最近,京都市麵包的銷售量以及消費金額都曾有來到傲人的全國第一名(現在也都還維持前五名內)。再來,京都的麵包店數量也達到全國第二名。

為什麼京都人會喜歡麵包呢?雖然不知確實的原因,但是有以下各種說法:

因為京都人喜好新鮮事物

京都曾為日本千年之久的首都。不管在哪個時代,首都都會最先有新事物進來。因此,京都人或許會對新鮮事物非常敏銳吧!確實,日本第一家販賣法國麵包的店就是在京都。這家麵包店於1913年用「進進堂」的店名創立於京都,後來得到喜愛新鮮事物的京都人的青睞,現在更成為代表京都的麵包店。
京都有像西陣織等等之類的許多傳統工藝,因此也可以稱京都為職人城鎮。職人們早上就開始忙碌,所以早餐時慢慢享用魚、味噌湯以及白飯的時間是沒有的。就此原因,麵包是職人們可以單手快速送入口中食用的食物。因此,早餐吃麵包或許能感覺時間利用上充分符合效率。

京都人喜好新鮮事物

因為咖啡廳很多

實際上京都的咖啡消費量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再者,京都裡有著以INODA為首的咖啡廳,為數眾多。與咖啡或是紅茶口味相符的,畢竟不是白飯而是麵包,對吧。

京都人已經對日式厭倦了

提到京都,和食料理、特別是湯豆腐之類的豆腐料理是非常有名的,但是一旦天天吃就會膩。京都已經乘載千年以上「和文化」的中心位置,或許京都人早就對和文化厭倦了呢!

為是和菓子之街

京都是茶道的中心地,於是發展出了與茶一起搭配食用的和菓子。京都本來就是很容易取得豆沙內餡的環境。與此同時,放入豆沙餡到麵包裡的豆沙麵包受到廣大的歡迎,之後在京都就要吃麵包的文化便固定下來的這種說法也有。

和菓子之街

在京都,有很多麵包店。下次到京都時,不妨除了和食料理店或和菓子店外,計畫一下巡禮京都的麵包店,意下如何呢?

日語單字線上學│關於麵包

  • 食パン:土司
  • フランスパン:法式麵包
  • クロワッサン:牛角麵包
  • デニッシュ:丹麥麵包
  • 惣菜パン:家常菜麵包
  • 菓子パン:指包了甜內餡的麵包
  • あんパン:紅豆麵包/豆沙麵包
  • クリームパン:卡士達奶油麵包

日語免費影音學習:每日學一句,日語進步超快速!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