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B8CB646DA0D66F19DDE7F13F84B89E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富含文化色彩又能友善環境的使者─清道夫武士團

什麼是「ゴミ拾い侍」

「ゴミ拾い侍」是一群把「撿垃圾」融入武士元素並作為街頭表演一環的表演者們。他們邊撿垃圾邊進行街頭表演的姿態,不僅在日本國內引起話題,更吸引到外國觀光客的關注!

「ゴミ拾い侍」的真實身分

在京都市舉辦的「祇園祭」中,可以看見一群身穿傳統和服外衣、頭戴紳士帽、以揮舞武士刀的姿態手持垃圾回收夾的「ゴミ拾い侍」。這群專門處理街頭垃圾的武士們,真實身分其實是隸屬於一世一代時代組劇團的「時代組婆沙羅(ゴミ拾い侍)」表演者。

至於為什麼是「傳統和服×紳士帽」的風格呢?傳統和服意味著「珍視日本文化與驕傲」的心意,而紳士帽則是還原了昭和初期受到西洋文化影響的時髦風格。順帶一提,這群表演者們據說是以坂本龍馬為榜樣,秉持著「未來的日本,將不再拿武士刀傷人,而是拿武士刀保護人」的理念,改以垃圾回收夾代替武士刀,期望能在街頭「再次掀起革命」守護日本。

「ゴミ拾い侍」的活動內容

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周日在澀谷區中心街有定期舉辦「塵芥の陣」邊撿垃圾邊表演的活動。表演者們也會給一起幫忙撿垃圾的人印有「這樣子我們就是伙伴啦!」的原創貼紙做為禮物。而在劇團的善舉效應擴散之下,「日本全國撿垃圾武士計劃」也持續在日本各地進行著,除了澀谷之外,京都、北海道等街頭也有機會看到類似的表演活動喔!

日語單字詞彙線上學

1. 撿垃圾 ゴミ拾い(ごみひろい)

2. 街頭表演 ストリートパフォーマンス

3. 垃圾回收夾 火ばさみ(ひばさみ)

4. 只穿外衣沒有穿和服裙袴或羽織的傳統服裝 着流し(きながし)

5. 道德、公德心 モラル

6. 環境美化活動 美化活動(びかかつどう)

7. 貼紙 ステッカー

日語免費影音學習:每日學一句,日語進步超快速!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