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E2CD7146EF2539164C318B43B70045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日本高中生放學在做什麼?跑補習班?可以去打工喔?

在日劇、動漫等作品中,經常可看到以高中生為主角的設定,但相信身處「現實世界」的大家都知道,高中生光是「上課」就已經佔了大半天的時間,那麼,撇除困在教室裡上課,日本高中生放學後都在幹嘛呢?

日本高中生的課後活動

日本高中生的課後活動

第四名:打工

在日本,高中生就可以開始打工了!雖然每間學校的規定不一,其中也不乏「禁止學生打工」的高中,但大多數都還是同意的。也因此,在日本看到高中生在外面打工是件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

打工

第三名:耍廢

在遊戲產業盛行、人手多機的現代,許多學生會選擇下課後窩在家裡滑手機、玩遊戲,但由於時間一眨眼就消磨過去了,下課後在家耍廢玩遊戲「什麼也沒做」也被視為導致成績慘淡的原因之一。

第二名:和朋友聊天、出遊

和朋友出遊是維持人際關係不可或缺的,因此女高中生大多選擇三五好友在咖啡廳聊天,或去附近的大頭貼機拍照,男高中生則會去電子遊樂中心或逛街買衣服,通常較少獨自一人在路上閒晃。

第一名:玩社團

日本是非常重視團隊合作、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即便只是「掛名」加入社團,在升學面試時多少也能發揮加分效果,因此下課後會直奔社辦、玩社團活動的高中生也就相對多了。

在台灣經常可以聽到許多學生放學後必須去補習,甚至假日也要額外加強五學科等等,但在此份調查排行榜可發現「讀書」似乎不在多數日本高中生的課後首選行程裡。看到這裡,你是否會想要體驗看看日本高中生的日常呢?有機會申請交換學的話,不妨放膽去申請感受一下吧!

日語單字線上學

1. 高中生 高校生(こうこうせい)

2. 禁止打工 バイト禁止(バイトきんし)

3. 滑手機 スマホをいじる

4. 大頭貼 プリクラ

5. 人際關係 人間関係(にんげんかんけい)

6. 不可或缺 不可欠(ふかけつ)

7. 社團活動 部活(ぶかつ)

日語免費影音學習:每日學一句,日語進步超快速!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