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C6CCA3341343A4F7FD9C15E5D2585
外語補給站
輕鬆學外語,各語系單字文法、實用主題線上免費學。

在韓國工作需要知道的事情

相信許多人都有想要在韓國工作的想法,或許一開始都是因為喜歡韓國文化、又或是因為曾到韓國旅遊而愛上這裡的一切,但如果要在韓國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打工兼職的話,可以申請韓國的打工度假簽證,而如果是想要在韓國找正式工作的話,那以下有幾件事情建議可以先了解會更好!

韓國工作好不好找?

韓國的工作環境本來就蠻競爭的,對於外國人來說,要找到好的工作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如果外語能力強、學歷好、又有其他工作經歷等加分條件的話,韓國公司都還是很樂意錄用外國人的。

而主要在韓國求職網站有三個,有點像是台灣的104或是1111人力銀行,如果是想找正職工作為主的網站有:
사람인(Saramin)
잡코리아(JobKorea)

而如果是想要找兼職性質為主的工作網站則有:
알바몬(Albamon)

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在這些網站試著投遞履歷看看喔!

韓國工作好不好找?

韓國工作簽如何取得?

韓國的公司並不是那麼喜歡幫外國人辦工作簽,因為公司如果要幫外國人申請工作簽,其實有一定難度,除了公司要符合5:1比率原則,也就是需雇用5名韓國人才能雇用1名外國人,並且有最低年薪限制,簽約年薪需要為韓國國民所得的80%以上,以2020年的標準是2,989萬韓元以上,同時此名外國人員工的薪資不能是公司裡最低或最高的。

另外申請工作簽的本人也有些規定需要符合,在學歷及工作要求方面,以下三種需符合一種:
(1) 相關科系大學學歷+1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2) 相關科系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歷。
(3) 相關工作經驗五年以上。

因此在找工作前,建議可以先檢視公司是否符合此規定,能否給予相應的薪資,以及工作職缺是否符合自己能夠申請的資格,比較不會忙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不能申請工作簽喔~

韓國工作簽如何取得?

想在韓國工作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考取韓語檢定,讓自己的履歷大加分:https://www.abconline.com.tw/korean-course/topik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巨匠線上真人官網改版囉!
打開你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最新應用程式!

關閉